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无锡马拉松 感人时刻的记录者和跑者都是杭州人
2015-03-17 07:01:50 杭州网

只要你不放弃,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你

150名急救志愿者陪最后一位跑者到终点

无锡马拉松 感人时刻的记录者和跑者都是杭州人!

杭州志愿者蒋薇薇和一对参赛父子合影

无锡马拉松 感人时刻的记录者和跑者都是杭州人!

志愿者们边鼓励边陪伴小张一路走到终点 图片由蒋薇薇提供

昨天,一条微信朋友圈消息,被好多人截图转发——

最后一名运动员,在志愿者陪伴下,慢慢跑过终点。哪怕关门时间(编者注:马拉松关门时间,是指赛事组委会规定的最晚通过赛道的时间)已过,只要你不放弃,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你。最后这一段,150名急救志愿者、收容车、救护车,陪你。

为了最后一刻的护送,我放弃了原定两点返程的大巴。收容车司机为这慢慢的速度抱怨不已,我说,请赞美他,这样傻傻的坚持,是这个年代稀缺的品质,也是跑者最独特的精神气质。这一幕,一定会是他心中的巅峰。

跑步吧,每个人都是英雄。

杭州志愿者 参与国内首例马拉松“猝死”施救成功案例

三四月份,长三角就有好几场马拉松赛事,如刚跑完的无锡马拉松、月底即将开跑的苏州马拉松,还有下个月举行的国际金标赛事扬州马拉松等。

上周日举行的无锡马拉松,快报也有不少同事参加。今年的赛事有3万多名运动员参加,还有170位急救志愿者时刻待命,这条朋友圈消息的作者也是其中一位志愿者,她叫蒋薇薇,杭州人,是中国青年报驻浙江站的一名记者。

蒋薇薇去年开始接触跑步,业余时间她还考取了AHA(美国心脏学会)的急救证书,能熟练进行心肺复苏术(CPR),平时有空,她会到一些马拉松赛事做急救志愿者。

小蒋说,这届无锡马拉松赛事共有170位急救志愿者,其中20名志愿者陪跑,其余会在比赛路线上每隔500米设置一人,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小蒋被分配在全程马拉松23公里处待命,“万一有人倒下,我们马上进行院前急救,在黄金抢救时间把人救过来!”小蒋说,组委会十分重视急救工作,对志愿者进行了专门培训,甚至还出动了急救直升机。

“没想到,这些准备都派上用场了!”小蒋说,当天上午9点17分,距离半程马拉松终点不到一公里的赛道上,一位男选手突然倒地,昏迷不醒。

一分钟不到,第一位志愿者跑到选手身边做心肺复苏。一分钟后,第二名志愿者赶到,接替抢救。三分钟后,拿着AED除颤仪的志愿者赶到……

经轮番急救,昏迷的选手逐渐恢复呼吸和意识,随后被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昨天,好多运动官方公众号,都称这次行动,是国内马拉松赛事首个“猝死”施救成功案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306官网启用图片验证码 扼杀第三方抢票软件
·狮峰龙井已经开采?最快要等到本月20日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新引进智慧经济企业...
·杭州市监局连夜赴现场介入 调查4S店小病大修...
·杭州至深圳广州4趟动卧列车票价打折 最低420元
·2015年春运1918万人次乘坐杭州地铁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讲西湖
·深圳酒企疑拍到百万假拉菲 起诉珠海4单位败诉
·尿毒症女子换肾6年后产下5斤重健康男婴
·19岁男子出现女性生理特征 决定手术恢复女儿身

带你见识几款名声 ...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杂志模特出身的日 ...

日本明星们的“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