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上了一个兴趣班后 3岁男孩开始一把把拔掉自己头发
2018-10-10 07:49:15杭州网

萧山的王先生(化名)忧心忡忡,3岁的儿子小杰(化名)居然得了“鬼剃头”。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结果更让他愕然,儿子所谓的“鬼剃头”,背后藏着让人唏嘘的原因。

小杰“鬼剃头”实际上是焦虑惹的祸

王先生和母亲带着小杰去了杭州市三医院脱发专科门诊。一进门,他就着急地对医生说:“医生您快看看,我儿子才三岁怎么就被‘鬼剃头’了?”

坐诊的副主任医师戴叶芹看到小杰前额发际线处和两侧颞部有一些指甲到硬币大小的“空洞”,和斑秃的症状十分相似。

但检查小杰的头皮后,戴叶芹医生判断,小杰并没有得斑秃。她问坐在一旁玩iPad的小杰:“小朋友,你平时会抓自己的头发吗?”小杰答“是”。进一步追问王先生,戴医生大概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今年3周岁的小杰刚上幼儿园。平时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是家里的小宝贝。

暑假,小杰妈妈给小杰报了一个兴趣班,说是给他今后上小学做准备。白天上课,晚上还有作业。

一开始,小杰哭闹着不肯去,下课回家就发脾气。后来渐渐乖了,但也就是那时候头发开始左一块右一块地消失了。

家里人发现小杰的状况后非常着急,却不知道,小杰的头发都是晚上做作业的时候自己拔掉的。

“像小杰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许多父母以为孩子得了‘斑秃’前来就诊,殊不知孩子的头发就是自己拔掉的。”戴叶芹医生说。

王先生得知事情原委后觉得非常愧疚。他在戴叶芹医生的建议下,停掉了小杰的兴趣班,说以后回家少玩手机游戏,要花更多时间陪伴儿子。

一年级男生跳绳不达标突然变秃

戴医生还说了一个她身边的例子。

两年前,住在她家楼下的陈先生(化名)找到她,说自己刚上一年级的儿子小天(化名)突然得了斑秃,头发左一块右一块地消失。但是用了治疗斑秃的药物后,一点没有好转。

陈先生还说了一件让他特别担忧的事,小天本是个特别活泼的孩子,但不知为什么变得不爱说话了,而且不愿意去学校。一家人都觉得很奇怪。

戴叶芹医生仔细询问小天的症状后,发现小天根本不是所谓的斑秃,他闷闷不乐另有原因。

原来,学校给一年级孩子布置了1分钟内跳绳150个的任务,如果做不到,体育课成绩就不合格。

那时候,小天刚刚开始学习跳绳,1分钟内只能跳二三十个。陈先生夫妻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轮流督促他跳绳,但儿子始终达不到学校的要求。渐渐地,小天就变得不爱说话了,而头发脱落也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其实小天也是拔毛癖。这种病症有一定的隐蔽性,家长一般难以发现孩子有拔头发的行为,往往以为是‘斑秃’。”戴叶芹医生说道。

推荐阅读

三大指标连破千亿大关 城西科创大走廊可期可待

少儿医保参(续)保15日开始 250元/人

儿子青春期叛逆 妈妈要送他到最苦最穷的地方去

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80后杭州姑娘一年集资了近70万 全部用来追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黄春燕 徐思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界奥运会即将启幕 12月1日相约杭
垃圾不分类后果很严重 杭州EAC欧美中心
女子以为“生意”来了 没想来个劫匪
杭州爱乐亚洲巡演圆满收官 “杭州之音”惊
上城区这4条道路正进行改善 过往行人车辆
拱墅区开启停车新模式 96个共享泊位上线
邮政生日来啦! 2019年贺年邮票和明信
小偷用货拉拉偷走居民摩托?失主曾给其提建
男子塔克拉玛干沙漠迷路 警察用无人机引路
多趟列车不让有票乘客上车 铁路部门被指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