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调解平台上线以来 收案816件 调解率达99.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08:14   

近日,开发区召开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联席会议暨全区业务培训会。开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文峰主持会议,各主管部门负责人、调解机构业务人员等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发区调解平台应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据了解,截至8月底,开发区调解平台共收案816件,受理813件,调解率达99.5%。同时,还存在着调解上线机构数量不足;平台响应情况不容乐观,近期测试反映出部分机构和个人不够重视;宣传工作不到位;调解的绩效考核及经费保障未得到落实;案件在线司法确认工作未得到开展等问题。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文峰提出了五个“再加强”要求:一是认识再加强,线上调解工作不仅要完成指标,更要做好做强,绝不能拖下沙的平安考核工作的后腿;二是培训力度再加强,业务人员的能力是调解平台应用推广的关键,不仅仅是完成测试目标,更要切实学好使用技能;三是平台推广力度再加强,要利用各种方式、各种载体让调解平台在开发区家喻户晓、百姓主动申请调解;四是宣传报道再加强,各调解机构应借鉴调解工作先进地区经验,积极报道典型调解案件;五是业务对接再加强,工作专班要加强与调解单位、人员之间的对接,尤其是工作台账、日常通报的反馈等方面要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北明公司的技术人员还为各调解机构及调解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渐 通讯员 陈晖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