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6岁男孩聚众斗殴锒铛入狱 家里竟有个1岁的孩子
2018-10-10 08:04:41杭州网

“来到这里后,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一位稚气未脱的少年身穿囚服,正“语重心长”地跟其他未成年服刑人员进行“心理辅导”。这是昨天出现在省未管所的一幕。

民警傅郦坚说,这位主动帮助警官做新进学员思想工作的男孩叫陈杰(化名),也是一位未成年服刑人员,今年16岁。

板寸头,花臂手,就连手指上都纹了字,记者在未管所见到这位00后少年时,隐约感觉到他与大多数同龄孩子不一样。

傅郦坚说,陈杰是今年8月23日因犯聚众斗殴罪被投入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在这里,他要待满一年半。进入未管所一个月,前后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一个多月前,他对待他人还是沉默寡言,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而他背后的故事更是令人唏嘘,从小缺失父母的爱,年仅16岁却已育有一女。

父母离异缺少关爱

主动辍学盼望引起关注

事情还得追溯到陈杰从小的成长环境中去。陈杰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一家人聚少离多。在陈杰两三岁的时候,父亲因犯故意伤害罪入狱。在陈杰11岁时,父亲又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了三年六个月。从此母亲离开了这个家。陈杰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几乎没再见过母亲。

“爷爷奶奶靠种菜卖菜为生,他们很辛苦,但对我很溺爱。”陈杰说。

回忆起小时候的事,陈杰有些动容。对于父母离婚,陈杰的第一反应是逃避,不敢相信也不想面对。他曾以辍学来引起家人的关注,但并没有成功。

“他父母离婚,后又各自再婚,生了小孩,所以对他的关注就更少了。”傅警官说。

辍学后,陈杰在村里的一家理发店帮忙。说到理发,这是陈杰的拿手绝活。后来,陈杰被理发店老板引荐到县里的一家理发店当学徒,可只做了两三个月就离开了。

出事之前,陈杰一直在做快递工作,每个月拿着5000元左右的工资,同时也结交了一批社会上的朋友,有了哥们义气,经常过着灯红酒绿,挥霍浪费的生活。

出来久了,陈杰的心也野了。按照陈杰的说法,自己脾气更暴躁了,不太会控制情绪,一言不合就动手。

2017年上半年,陈杰在回老家的路上,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女友的生长环境跟陈杰很像,也是早早地步入社会。

因为有了共同话题,两人越聊越深,没过多久,女友怀孕了。女儿的到来,并没有让陈杰的心完全静下来。不久,他又和以前一样,跟朋友们混在一起,出没于各大酒吧、KTV,挣来的钱都花在吃喝玩乐上。酒喝多了,就容易出事。陈杰回忆起那次打架,说自己压根没想这么多,一冲动,就动手了,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陈杰的身上有六七处纹身。“这些图案都是我自己选的,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就是觉得很酷。”但现在,陈杰的想法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越看越奇怪,出去以后就想把这些都洗了,纹身留着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出去找工作也难找。”

“现在的我,很想要一个完整的家庭,我想把我童年没有得到的爱都给女儿。”说这个话的时候,他稚气未脱的脸上显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

推荐阅读

到2022年 浙江普通商品都能无理由退货

杭州一批事业单位面向社会招300人

发微博、做手帐 95后女大学生实现月收入8万元

国庆节后出游性价比高 下单前货比三家谨防猫腻

空姐发帖寻一见钟情的乘客是杭州名气很大的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卓霖 骆静怡 通讯员 楼黎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界奥运会即将启幕 12月1日相约杭
垃圾不分类后果很严重 杭州EAC欧美中心
女子以为“生意”来了 没想来个劫匪
杭州爱乐亚洲巡演圆满收官 “杭州之音”惊
上城区这4条道路正进行改善 过往行人车辆
拱墅区开启停车新模式 96个共享泊位上线
邮政生日来啦! 2019年贺年邮票和明信
小偷用货拉拉偷走居民摩托?失主曾给其提建
男子塔克拉玛干沙漠迷路 警察用无人机引路
多趟列车不让有票乘客上车 铁路部门被指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