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大家都在努力,我怎么敢让孩子松懈?焦虑啊! 杭州二胎职场妈妈给幼儿园的娃报了十个培训班!
2018-06-29 08:02:07杭州网

二虎妈,杭州人,80后,奔四了,算是中国最早一批独生子女,然后又生了中国全面放开二胎后的第一波二胎。

之所以人称“二虎妈”,并不是孩子小名二虎,而是朋友对她这个二胎妈+虎妈的简称。

二虎妈的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2岁,大女儿在上幼儿园,小儿子说话都还不利索。

曾有朋友揶揄她,你估计就是那种孩子到了小学会有10个培训班的妈妈。

但她自己也没想到还没到小学呢,她的两个孩子就要有10个培训班了。

二虎妈不是全职妈妈,目前在杭州一家上市公司工作。

为此,二虎妈的妈妈也就是孩子们的外婆一直苦口婆心地“骂”二虎妈:“你还要不要命了,又上班又带孩子,还要给孩子去上那么多培训班,你身体吃得消吗?”

见二虎妈不听劝,外婆最近转发了一篇“8岁男童上太多补习班猝死,临终前说我太累了想睡觉”的新闻到二虎妈的微信上,敦促她赶紧给孩子减课。

这下,二虎妈有点动摇了。

但就在这时,她又偶遇了自己的初中同学——也是5岁孩子的家长,她又觉得自己对女儿好像还是挺松懈的……

为什么要上培训班

二虎妈的妈妈常数落自己的女儿,“以前你小的时候,你爸爸每天让你认字,认不出来就没得吃饭,我心疼得要死,没想到现在你长大了,你比你爸还狠……给女儿报这么多班。”

二虎妈心里想的是,现在时代不同了,谁还敢让自己家孩子放学了随便下楼去马路上玩,路上车那么多,骗子这么防不胜防。说实话,就算是老人带孩子出门遛达一下,二虎妈内心有时都是万分担心的,小朋友不听话又跑得快,就怕老人追不上。

尤其是现在家里有两个孩子,两个老人原本对付一个孩子的吃喝拉撒都有点吃力,现在要对付两个,更加吃力。

那么不让孩子出门,在家里呆着,孩子可以干吗?二虎妈观察过了,孩子能和老人玩的主要就是过家家,然后就是看电视。

如果只是大女儿看电视也就算了,儿子还这么小,也跟着看的话,那眼睛能没影响吗?

更何况,现在电视上放的动画片也不是都适合上幼儿园的女儿,自己不在旁边引导,就怕孩子跟着学坏。

另外,二虎妈的两个孩子都还小,不懂事,在家总会抢个玩具,稍微处理得不好,就变成大人偏心,小孩闹情绪。

有时女儿想看个书、画个画,弟弟又总跟在旁边捣乱,书撕破,颜料搞得衣服上桌子上地上都是……二虎妈已经很久不敢让女儿在家玩水彩颜料了。

所以,想来想去,二虎妈觉得还是多送女儿出去上课,女儿可以在培训班上好好地画画、唱歌跳舞、听故事,儿子也可以在家随便撒野。

怎么会报10个培训班

二虎妈原本给娃报了6个培训班,都是大女儿的:数学、美术、围棋、舞蹈、阅读和奥尔夫音乐。

自己小时候吃过识字的苦,所以二虎妈并没追着女儿识字,给报的班大多还是“玩”为主,自己小时候没有机会学的唱歌跳舞画画,都想在女儿身上弥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首批100户党员家庭门前悬挂“家风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杭州反诈宣传月启动
不清楚城管的职责?来这本便民服务手册里找
世界名校学子西湖上演“赛艇世界杯”(组图
杭州政府搭台 如何打通电商一体化销售链
杭州特警利箭突击队 开展2018反恐实战
良渚文化和时尚大秀的碰撞 临平新城艺尚小
中国商人在菲律宾遭绑架 付约25万人民币
积水都没超过膝盖 消防员背上的这位男子火
60多岁“表哥”在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官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