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
2017-12-20 08:11:47杭州网

严静院长介绍,浙江高血压防治接下来的重点是——

1.公众意识尚待提高,需要更多的健康宣教。

“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实际上体现的是患者的防治意识和治疗依从性,树立维护健康是每一个公民自身责任的主人翁意识。也就是居民健康素养,浙江在这方面的宣教管理做了大量工作,但公众健康素养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2.健康能力培养,需要每一个公民和医务人员的参与。

公众在提高意识的同时,需要大力提高健康能力的培养;同时,医务人员也要筛选适宜个人管理的技术,教育引导科学可行的健康知识。

3.基层综合管理,实现医防整合,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利用。

《健康中国2030》国家政策明确指出,要发展全科医学。高血压作为最常见的慢性病,需要基层全科医生的全程管理,大力提高基层医生技术能力是政策落实的关键。

4.防控关口前移,作预防和控制的全面管理。

“受美国新标的启发,为进一步降低发病率和提高控制率,我们会建议医护人员对正常血压高值者作出更早的防控,这部分人群也能得到更多的生活方式改变的健康建议,以预防心血管事件。”

此外,严院长表示,中心还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全省心脑血管病防控人才的培养,尤其是基层人员的技术培训和管理能力培养;并进一步细化和深化人群防治研究,在高血压研究基础上开展整体心脑血管病防控技术研究;同时持续关注我省心脑血管病流行趋势,为我省防治政策的出台提供最科学的依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通讯员 王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完成 新建湖州至杭州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杭州召开“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你5
台湾一名青少年纵火烧毁多辆摩托车 只因好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