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一A股 高开低走再收阴 沪指250 周线破位令人担忧
2018-06-26 07:35:00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高开低走,震荡收阴。受定向降准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幅度并不算大,即使如此,开盘指数几乎就成了全天的高点。市场无力延续反弹,更未能走出放量大涨的行情,终盘沪指反跌1.05%,创业板指跌0.72%。两市热点相对平淡,个股跌多涨少。

如何看短线走势,后市会怎么走?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这样的“重大利好”之所以对A股无法形成提振,一方面因为降准针对的是债转股和小微企业,并非直接针对股市;另一方面,缺乏监管部门的合力救市举措,确实“不能指望一个定向降准就能让股市见底,或产生有持续性的反弹。”

重要的是,市场的悲观预期未改变。金融去杠杆、股权质押地雷、信托清退等等影响中线趋势的“心病”未除,再叠加独角兽和新股的不断抽血效应,A股缺乏见底反弹的逻辑和信心。上周五的反弹,再加上周一早盘的高开,令短线资金争相逢高抛售。

不得不提的是,据统计,A股没有进行股权质押的上市公司占比仅2.8%。今年上半年,就有400余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而随着大盘进一步走低,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公司面临这样的风险。这一关键性因素不改变,个股风险仍相当大。

另外,新上市的3只独角兽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和工业富联,上市开板就成了“吸金大户”,而短炒后持续下跌的走势,对市场的负面作用也不小。这种情况不改变,市场也有如雪上加霜,难有起色。仅仅三四只独角兽,市场已经不堪重负,后面若还有更多、更大的独角兽(包括通过CDR方式发行上市),结果可想而知。

从技术上看,沪指破了250周线这条重要的均线后,没能借着市场本身的反抽之力和降准的利好,顺势向上尝试收复失地并弥补周线缺口,反而出现了进一步的下跌,这就令破位离“有效”越来越近,这也是令人很担忧的事。

所以,从市场本身看,即使现在真的已到了熊市末期,这个阶段特有的巨大杀伤力,也需要引起足够重视。更何况,目前市场分化严重,冷热不均,部分个股恐怕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

短线看,既然降准利好也未能在短期内提振市场,说明市场的疲弱已经不是来一针“强心剂”就能恢复元气的。对投资者来说,尽管期盼监管层能救市,但也要对市场如何度过熊末的艰难日子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完成 新建湖州至杭州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你5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奔驰男疯狂闯卡撞坏警车 逃逸后藏家中拒不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