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组织生活走进下沙跨贸园 倾听电商故事,解码新经济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08:10   

6月25日,由开发区组织部主办、跨贸园党委承办,“走进跨贸园,解码新经济,积聚‘双城’建设新动能”为主题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在跨贸园举行。来自开发区机关、街社、企业、高校、中小学、行业系统等各党(工)委3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党员代表观看跨境电商发展宣传片,走进跨境业务作业区,实地了解听取跨境综试区产业功能、业务模式、618和双十一等电商节和党员先锋故事。随后召开的现场交流座谈中,知名电商服务企业海仓科技公司介绍了该企业跨境业务的发展历程,并就党组织在企业自身发展中如何发挥核心作用做了经验交流。座谈中,全体党员注目凝视、认真倾听,并做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了跨境新经济模式,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感受到了一名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学习新经济模式、凝聚新思维,树立了深化改革必须创新引领的共识,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开发区打赢“六大硬仗”、推进“双城”建设再立新功。

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形式。开发区充分整合区内基层党建资源,探索实施跨区域、跨行业、跨单位联合开展党组织活动。从去年9月开始,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志愿服务、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了党员清洁家园活动、安全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三次创业教育先行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放式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开发区“三次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机关党委开放式组织生活

走进嘉兴南湖

6月25日,开发区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赴南湖开展“瞻仰一大会址、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机关党员参加。

在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党员们参观陈列的历史照片、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辉煌历程,重温了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感受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史上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后赴南湖烟雨楼,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庄严肃穆,诉说着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

此次南湖之行,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党员们感触很深,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爱岗敬业,努力拼搏,奋勇创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机关党委开放式组织生活走进嘉兴南湖6月25日,开发区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赴南湖开展“瞻仰一大会址、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机关党员参加。卫生协会党委、卫计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4日,开发区卫生协会党委、卫计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余姚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以“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当天,全体党员来到以余姚梁弄镇为中心的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沿着历史足迹,探访红色浙东,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