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迎检要求全方面提升城市管理质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08:11   

近日,开发区城管办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后,内部各科室、相关养护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强巡查、细维修、严把关,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对照测评迎检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养护单位认真排查、整改各类问题,确保开发区城市面貌整洁美观。

进入梅雨季后,开发区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强降雨天气。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立即加强巡查,力求对降雨引发的城市管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协调、早处置,保障公用设施稳定运行、城市环境卫生整洁。

采集员巡查至10号大街时,看到路边有断枝悬挂,随时有掉落的风险,数字城管中心受理立案后,立即派单到养护单位协调处置,同时督促人员迅速赶往现场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并于两小时内清理了断枝。

3号大街与14号大街交叉口东南侧有路灯杆倒地成“拦路虎”,数字城管平台接到采集员反馈后,督促联动养护单位到现场勘察,第一时间就将灯杆拉走,排除了险情。

在许多下沙人眼中,之江东路是下沙最美的道路,曾获“杭州市‘双最’评比示范道路”“国家文明城市示范点”“浙江省最美绿道”等称号。在这么美的景观大道上,却有多处“不和谐”的现象,部分道路两侧绿地被改成菜地,部分河道边绿地被踩出一条条“便道”。少数居民在谋取私利、方便自己的同时,给城市园林管理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城管办、和达市政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园林养护工人、环卫工人一起开展联合行动,将之江东路与学府路河道边进行了绿化恢复。看见一处处菜地、一条条便道在环卫和园林工人的努力下恢复了原有的样子,家住附近小区的李大伯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李大伯还说:“这个现象一直存在,我有时候会去劝阻,但无济于事,有时还会听到一些‘威胁’的话,每天经过这些地方去江堤上散步,都觉得不是个滋味,要是政府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就好了。这下好了,问题解决了。”

此次开发区城管办牵头实施的新管理模式“环卫+园林”,进一步解决了城管管理“死角”,还给市民群众一片整洁、整齐的绿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开发区城管办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后,内部各科室、相关养护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强巡查、细维修、严把关,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对照测评迎检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养护单位认真排查、整改各类问题,确保开发区城市面貌整洁美观。”此次开发区城管办牵头实施的新管理模式“环卫+园林”,进一步解决了城管管理“死角”,还给市民群众一片整洁、整齐的绿地。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立即加强巡查,力求对降雨引发的城市管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协调、早处置,保障公用设施稳定运行、城市环境卫生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