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中场休息 高温乘虚而入 预计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37℃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07:54   

昨天开始,梅雨暂停,杭州进入高温天气。

虽然雨停了,但随之而来的高温和暴晒还真让人有点吃不消。昨天10:30,杭州的温度就已经达到32.5℃,到了下午,最高气温一路上扬到了36.4℃,成为杭城入夏以来第6个高温日(6月以来第1个)。

看这架势,不少人都在问,杭州不会出梅了吧?

其实并没有。受副热带高压增强的影响,本周梅雨带会有一个南北摆动的过程。就在梅雨中场休息时,高温乘虚而入,杭州才突然转换成晴热模式。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本周前期,杭州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7℃左右。今天、明天杭州都是晴到多云,气温在26℃-37℃左右,午后出现雷阵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热感更加明显。

到了后半周,雨水重新回来,将缓解一下杭州的高温。预计本周四(6月28日),杭州局部会有午后雷阵雨。周五(6月29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北方冷空气将趁机南下,两者交汇产生的梅雨带又会影响到杭州,到时会有新一轮降雨天气,最高气温可能会回落至30℃左右。

推荐阅读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西站最终设计方案将在今年8月出炉 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杭州23岁小伙因狂犬病发离世 一个月前曾被狗咬伤

今年9月 主城区所有小学一二三年级全面推行晚托班

西湖里螺蛳泛滥成灾了?有人划着小船在捞螺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