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时隔20年 美国再次更新高血压定义标准
2017-12-20 07:50:25杭州网

3000多万美国成年人一夜间“被高血压”

中国6位权威心内科专家看美国新标

11月13日,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在2017学术年会上,新版高血压防控指南《2017 ACC/AHA/AAPA /ABC/ACPM /AGS/APhA /ASH/ASPC/NMA/PCNA成人高血压预防、检测、评估和管理指南》正式发布。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它将高血压定义的起始值下调到130/80了。

从英文缩写名称可以看出,除了美国心脏病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外,还有另外9个美国职业协会参与制定了这份新指南,据称共计参考了900项已发表的研究,指导内容包含预防、监测、评估和管理四方面。

这是美国高血压指南时隔20年的全面更新。按照其对高血压的新定义,美国高血压患者从此前预计的7200万人剧增到1.03亿人,约占全美总人口46%。

这意味着,近一半美国成年人有高血压,其中新增3000多万美国成年人一夜之间“被高血压”了。

你以为130/80 只是一个高血压定义吗?

“与上一版比较,新指南主要有三方面的更新:新定义、新降压门槛和降压新目标值。”美国新版高血压指南写作委员会主席、图兰大学教授Paul K. Whelton(保尔·惠尔顿)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

2.新降压门槛

新指南并不建议所有血压≥130/80mmHg者都立刻开始用降压药物干预,它将药物干预的起始门槛根据心血管病风险分为两类——

如果一个人有冠心病和脑卒中,或10年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风险≥10%,血压≥130/80mmHg时就应考虑应用降压药物;

如果没有冠心病和脑卒中,而且10年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风险<10%,起始用药的门槛是≥140/90mmHg。

3.降压新目标值

对于已确诊高血压的人,如果有心血管病或10年心血管病危险≥10%,降压目标是130/80mmHg;如果10年心血管病危险<10%,把血压降至130/80mmHg以下也是合理的。

稳定性冠心病、糖尿病、心力衰竭、慢性肾病和脑卒中(非急性期)患者的降压靶目标值,全部为130/80mmHg。

新版指南写作委员会主席:

新增的3110万患者

只有20%需要吃药

如果按新版高血压的起始值130/80,那是不是意味着3000多万一夜之间“被高血压”的美国成年人都要吃药降压了?

其实不然。“在3110万新增高血压患者中,估计只有20%需要吃药;而从整个高血压人群看,需要吃药的比例预计相比2003年的旧标准仅小幅增加——多诊断了13.7%的高血压患者,但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仅增加1.9%。”

美国新版高血压指南写作委员会主席Whelton教授表示,修改高血压定义是为了强调早期干预的重要性,也就是说,在130/80mmHg就开始干预,可以预防更多的高血压并发症。

“一旦血压升高,很快就会伤害血管;而一旦升高到高血压1级,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将比血压正常者高出一倍;要知道,高血压在美国是导致心脏病和脑卒中的第二大因素,仅次于吸烟。”

Whelton教授提醒血压≧130/80mmHg的人群,尽管你风险倍增,但并不意味着需要吃药,但是你的黄灯亮了,你需要降低血压,你有80%的几率通过非药物方式就能恢复正常血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制图 李前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完成 新建湖州至杭州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杭州召开“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你5
台湾一名青少年纵火烧毁多辆摩托车 只因好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