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第五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暨首届杭州市十佳健康单位(健康达人)评选启动
2017-10-11 10:22:27 杭州网

“清理哪种水体能对减少登革热传播有重要作用?”“牙刷用多久需要更换一次?”“燃气胶管长度不宜超过多少米?”……这些关于健康知识的问题你都能答对吗?10月11日-10月20日,一场关于健康知识的有奖竞答火热开启,市民通过手机便可参与答题,获胜者还有机会赢取红包和奖品。

城市品质再提升

建设健康杭州,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共建共享东方品质之城、打造美丽中国样本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

杭州市市委书记赵一德在2017年3月24号举行的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特别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健康的生活。

为全面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和健康浙江战略,进一步营造健康文化,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城市和居民的健康水平,倡导市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市形成“人人争做健康达人、行行争创健康单位”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杭州建设,2017年10月--2018年1月,杭州市健康办携手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市卫计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举办“健康杭州,健康有您——第五届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大赛暨首届杭州市十佳健康单位/达人评选活动”,本活动由杭报集团看看浙江网特别支持协办。

为切实做好杭州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提升杭城市民的健康生活品质、健康文化素养,此次活动分为“杭州市市民健康知识有奖竞答”和“杭州市十佳健康单位(健康达人)评选”两个部分进行,旨在广泛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市民健康知识素养,高水平推进健康杭州建设,加快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

全民参与氛围浓

市民健康知识有奖竞答从10月11号开始持续到10月20号,共计10天,市民可通过“健康杭州“官方微信或”看看浙江“官方微信参与答题,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中了解健康生活的知识。每个参与者有三次答题机会,全部答对的市民还能获得一次抽奖机会,赢取丰富奖品和红包。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健康文化,促进我市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和健康基本技能掌握率提高,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以健康杭州建设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健康浙江新标杆”和“健康中国示范区”。

健康形象树楷模

同时,为发挥榜样力量,弘扬新风正气,传播健康理念,共享健康生活,首届杭州市“十佳健康单位”、“健康达人”评选也将同步启动(具体参与方式可登陆健康杭州网http://www.hzawb.gov.cn/gonggao/75/20170929/12404.html查看)。本次评选由专家评选和大众网络投票评选两个环节组成,既提升了市民的参与感,也保持了评选的严肃性和专业性,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将获得杭州市健康办颁发的荣誉证书、奖杯及奖品。通过树立楷模,充分调动基层健康单位、个人建设健康杭州的积极性,为我市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金秋调色板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杭州•云栖大会盛大启航 上演“黑科技”...
·聚焦杭州都市圈建设十周年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4万多互联网技术控11日赶集云栖大会 这份“ ...
·上城法院首创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
·杭州最高温度创历史同期纪录!马上降温了!
·紫金港立交桥梁部分全部贯通 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长假回来她直接进了医院 假期里的“难言之隐...
·最严驾考吓退考生 考官:很多人挂在这些项目上
·新婚钻戒掉在滴滴车上 好心司机用礼盒装好奉还
·男子盗窃后留字条称生活所迫 欲博同情终落网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