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调整接近多空临界点 一指标发出警示信号
2019-07-05 11:58:25杭州网

都市快报 快报证券

周四A股缩量调整,沪指上午尝试反弹,但力度有限,随后逐步回落,下午一度跌逾0.7%,尾盘上翘,收盘跌0.33%;创业板指呈逐波下行态势,尾盘跌幅收窄,终盘跌0.75%。两市近六成个股下跌,成交量继续萎缩。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会怎样?

市场做多的底气和耐心正在被消磨,沪指考验3000点一带和60日线附近的支撑,而创业板指则开始回补周一的缺口。尽管最终还有2个点未补尽,但由于上周四创业板指最高为1529点,高于本周四的低点,故此缺口在形态上已经名存实亡。

消耗多头意志的,一是新股发行节奏的明显加快,下周三(7月10日)将迎来科创板9只新股一齐发行,11日目前也安排了4股同发。二是“大蓝筹”新城控股爆黑天鹅事件,股价无悬念一字板跌停,所幸未引起恐慌效应,目前仅为个股行为。

此外,国际市场的动向也令人担忧。尽管美股保持强势,标普指数甚至再创历史新高,但毕竟已是“高处不胜寒”。更重要的是,有一个指标已经到了需要高度重视的位置。在新一波原油下跌、金价上涨之后,“金油比”快速飙升,一度升破25。

这个“金油比”,即金价与油价的比值。从以往看,当金油比超过25,世界经济就总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最近30年只有一次例外,即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金油比保持在低位。

现在,金油比已经涨到了2008年的水平,而且保持快速上升的势头。这就给全球经济亮起了警示灯,未来很有可能发生经济减速或爆发危机的情况。

监管层无疑也意识到了形势的严峻性,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要推动资本市场重点改革措施抓紧落地,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但市场不为所动,现在需要的是真金白银和实实在在的利好,供求关系摆在那儿,大环境也不甚乐观,想营造个好的氛围来顺推科创板,并不那么容易。

综上,大盘在继续维持反弹趋势,还是再次调头下行的十字路口徘徊,虽说“保平即可出线”,但“留给多方的时间又不多了”,这一次还能给我们惊喜吗?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大连圣亚(600593):磐京股权投资基金7月4日增持107.05万股,持股增至5.20%,并计划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3%、不超过10%股份。

★中航电测(300114):中报预增20%-40%,预计净利润1.09亿元-1.27亿元。

★华阳国际(002949):中标深圳市福田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代建项目,总投资金额暂定11.04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赛里木湖...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侨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 庆祝新中国成
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样本 绍兴这
1吨垃圾可产120度电 这个处理中心在变
暴雨将至!杭州市防指办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强
杭州移动5G赋能“数字下姜” 探索智慧新
投保容易理赔难?互联网保险要这样买
一碗野蘑菇汤放倒全家6口人  乱吃野蘑菇
拍交警执法被刑拘?山西警方:因存阻碍执法
王某某,好大的胆!法律必斩性侵儿童的黑手
一男子戴53枚戒指致手指严重变形 消防员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