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摆脱尬聊,你会为恋爱话术买单吗?
2019-07-05 11:13:06杭州网

每日商报 记者 徐歆婷

这个时代,男女青年的相处走进了一种模式化:扫一扫,加微信,聊着,尬了,凉了。“不会聊天”被认为是直男无法脱单的重要原因。最近,一款名为“脱单大师”的App登上了App Store教育类App付费榜首,也让这类专门贩卖恋爱话术和技巧的App成为热点。下载App,付费,教你摆脱尬聊,有的项目甚至还提供一对一私教和恋爱全托服务。那么,恋爱靠购买VIP快速学习技巧就能成功吗?知识付费时代,你会为恋爱话术买单吗?

聊天恋爱小助手为直男而设

还有私教、全托等高阶服务

“脱单大师”,它既不是世纪佳缘、百合网这般相亲服务,也不像陌陌、探探为陌生人提供社交机会,这个App的定位是聊天恋爱小助手,号称拥有12万+的恋爱话术,简直就是直男的尬聊救星。

这个App使用起来很简单,花6元钱下载,在“提问”功能中输入对方的聊天内容,系统会给你几个回答,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直接复制粘贴给对方。

此外,App还内置了很多不同聊天阶段、不同聊天场景的教学模版,比如在酒吧碰到心仪的异性如何搭讪、双方已经暧昧很久如何进一步推进关系、如何判断对方对自己的好感度等。

在App Store中,这类教人脱单、售卖恋爱话术的App数量大概几十个,其最终目的在于引导用户付费。记者观察到,这些平台的VIP服务普遍在三四百元,其中某App页面显示,购买VIP会员服务的用户已达八万多人,可见大有市场。

在此基础上,平台还有更高阶的专属服务,比如5888元的一对一私教、8888元的全托服务、6888元的情感挽回服务……

女生定制课程早已起步

靠教人“撩汉”拿融资

有趣的是,这番崛起的恋爱话术App基本是为直男而设计,对于更为挑剔的女生群体,一些自媒体、App早先一步就推出了很多定制课程。

主打女性魅力课程的自媒体Chic原醉,年流水过亿,两年多时间拿下四轮融资。其内容设置核心就是教人“撩汉”,包括撩玩指南、职场功力、自我修炼等。卖课盈利是这个公号目前主要的盈利手段。据悉,情感VIP年卡和职场VIP年卡均为4999元,其中情感VIP年卡内容包括了定制“个人情感计划”、线上精品课程、专业情感导师一对一咨询等。

按照Chic原醉创始人、宝洁公司前高级市场经理施暘的规划,未来,Chic原醉将成为从线上到线下,覆盖女性的爱情、职场、时尚等领域的女性教育品牌,并有可能往时尚产品转变。

大本营在杭州的陆琪可能算是国内最早一批关注女性情感的情感导师,他也被称为“情感教父”,旗下的算爱研习社热度很高。这个App以上课视频为主,VIP标价698元(现价680.2元),终身会员标价2999元(现价2981.2元)。其中一个视频课程《懒人撩汉大法》浏览量就有105万。除了恋爱技巧之外,陆琪的课程还提供全链条服务,教学内容从双方认识到婚姻维护,包括挽回、出轨、保婚等,应付不同阶段的需求。

花钱快速习得话术

解决的只是一时焦虑

其实,不管是所谓“撩妹”还是“撩汉”话术与课程,背后都是年轻人对自身的没信心与对相处的焦虑。如果花点钱只为了快速习得话术、解决一时的焦虑,也未尝不可。华映资本的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认为,在知识付费领域,目前市场主流的模式和逻辑在未来一定会有所变化。“未来大量知识付费需要,将从解决焦虑感和效率问题的系统化硬核知识,向解决痒点需求、情感需求、个性化需求转化,品质、品牌和客单也会不断提升。”

但与异性相处,真的能靠几套话术或简单几节课就能解决问题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男女之间的交往,一来凭借人格的互相吸引,如果太过依赖教程,你在对方面前根本无法表现出自己真实的一面。二来摆脱尬聊只是一时,又该如何进入下一阶段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赛里木湖...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侨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 庆祝新中国成
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样本 绍兴这
1吨垃圾可产120度电 这个处理中心在变
暴雨将至!杭州市防指办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强
杭州移动5G赋能“数字下姜” 探索智慧新
投保容易理赔难?互联网保险要这样买
一碗野蘑菇汤放倒全家6口人  乱吃野蘑菇
内蒙古一幼儿园老师涉嫌猥亵儿童被刑拘 园
台新兵训练时打瞌睡被叫醒暴打教官:知道他
上海杀妻藏尸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 维持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