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起农贸市场下周起停业改造 网红酥鱼、糯米藕会搬去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07:53   

钱江晚报(记者 毛玮琦 赵星 何慧婷 黄葆青)

说到杭州的菜市场,肯定绕不开凤起农贸市场。

凤起农贸市场历史悠久,面积大,摊位多,别的菜场还没有的第一茬新鲜蔬菜,其它菜场找不到的冷门调料,来这里都不会让你失望而归。还有热销20年的网红酥鱼,日销几百斤的糯米藕,金黄流糖油的吴桥烧饼……

哪怕你不会烧菜,也能饥肠辘辘进来,摸着肚皮出去。

不过,从下周一开始,这家“网红”农贸市场就要暂停营业了。

昨天,凤起农贸市场管理部经理王春明告诉杭州吃货,这次市场改造,本来就属于杭州市第三批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一直都在规划中,这次刚好遇到地铁建设,需要封闭施工,索性就趁这个机会,一并对市场的陈旧设施、包括外立面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市场,最大特点是会增加二楼,加装电梯,整个市场都要装空调。一楼会增设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吃摊点,蔬菜区会安排在二楼,但是副食品、水产、肉类等这些用水量比较大,不方便搬运的品类,还是会留在一楼。改造工程大约需要持续5、6个月。

王经理说,市场里很多经营户都经营了很多年,积累了很多老客户。改造完成后,大多数经营户都会回归。市场改造期间,周围居民买菜不方便,他建议居民可以去周边菜场,比如,南边的刀茅巷菜场,北面的中江农贸市场,西面有仙林苑、屏风街等菜场,都是可以选择的,无非就是要多走几步路。

改造后的市场会有什么变化?那些熟悉的摊主还会再回来吗?杭州吃货随机走访了几个摊主,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推荐阅读

"未来枢纽"拭目以待 火车东站枢纽服务将大提升

阵雨 大雨 暴雨!今天全省雨雨雨 周末迎来短暂好天气

小伙在杭州东站请要钱的母女俩吃饭,第2天女儿主动加他微信……

杭州的必胜客、肯德基、星巴克们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昨天下午突击检查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即将有限开放 门票7日起网上预约

浙江小伙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回国后被判刑!这招真是大错特错

●金牌鱼圆儿

准备微信群里组织代购

“各位顾客,凤起农贸市场7月8日开始正式停业改造。我们7月7日做完最后一天,就要休息了。”

7月2日,凤起农贸市场“金牌鱼圆店”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告别信”。

“鱼圆儿准备去哪里营业”、“老板娘,6号还在凤起路卖吗”……一时间,这个有着102位铁粉的鱼圆群里立马热闹了起来。

老板娘小雅告诉群里的吃货,“我们暂时打算先休息一下。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统一在群里下单,统一配送到市场附近,大家自行来拿。或者也可以到分店购买,仙林苑农贸市场、万寿亭农贸市场、松木场农贸市场都有。”

●几乎天天排队的李记酥鱼

改造后会原址重开

说到菜场里的排队小摊,李记酥鱼算得上一家,这里几乎天天排队。店里用的是普通的草鱼,当天现杀。店里的李师傅说,别看摊位小,一天随便卖卖也有三四百斤,碰到节假日,每天得预备1000斤草鱼。

他说:“我们会暂时搬去刀茅巷菜场,6个月后,摊位依然会在原址,等大家来。”

“老板,帮我称20块钱的鱼。”李师傅手上一抓,分量就差不多,小小的灶台间一溜儿摆着四口大油锅,鱼块在沸油里上下翻腾,热火朝天,片刻已是金黄酥脆,漏勺一兜,把炸好的鱼迅速浸入身后的熏鱼汁,“嗤”汁水一下子被吸入鱼肉纤维之间。

一名住在钱江新城的阿姨,每周都要专程跑来凤起路菜场买酥鱼,“以前住这里的时候就爱吃,搬了家还是经常会想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毛玮琦 赵星 何慧婷 黄葆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凤起农贸市场管理部经理王春明告诉杭州吃货,这次市场改造,本来就属于杭州市第三批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一直都在规划中,这次刚好遇到地铁建设,需要封闭施工,索性就趁这个机会,一并对市场的陈旧设施、包括外立面进行提升改造。市场改造期间,周围居民买菜不方便,他建议居民可以去周边菜场,比如,南边的刀茅巷菜场,北面的中江农贸市场,西面有仙林苑、屏风街等菜场,都是可以选择的,无非就是要多走几步路。吴姐告诉杭州吃货,“一家人都守着这个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