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有一大波顶级奢华酒店即将落户杭州
2019-07-05 11:57:4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7月1日,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的杭州远洋凯宾斯基酒店开业。

此前,钱江新城新地标来福士双子塔里的康莱德酒店已于3月8日亮相。

加上今年上半年在西湖边重装升级的杭州君悦酒店,未来还有丽思卡尔顿、华尔道夫、瑞吉、瑰丽等顶级奢华酒店即将入驻杭城。众多大牌酒店将在杭州迎来一波开业潮。

业内人士分析,大牌酒店扎堆落户杭州,这一波迎接的就将是2022年亚运会。

而在G20峰会召开的2016年,杭州也有过一波大牌酒店开业潮。从杭州柏悦酒店、泛海钓鱼台酒店、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钱江新城万豪酒店到滨江银泰喜来登大酒店……目前,杭州高端酒店的格局已初具规模。当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座城市,杭州也早已摆脱了单纯以旅游城市问世的形象,旅游、商务与国际化会奖目的地并举,多样化复合型的定位,更适合如今的杭州。

传闻这些顶级酒店

即将落户杭州

盘点了一下目前杭州酒店业中传闻会落户杭州的几家酒店,比如有丽思卡尔顿、瑰丽、W、华尔道夫、瑞吉等。这其中有部分已有眉目。

近日,在杭州富力中心品牌发布会上,确定了丽思卡尔顿酒店将进驻杭州的消息。选址在未来科技城的TOD地标综合体,直冲近300米的城市天际线。丽思卡尔顿是万豪酒店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酒店将设在约250米高的楼层。

再来关注地处湖滨的华侨饭店原址,坐拥绝佳的地理位置,传闻将开一家华尔道夫酒店。酒店业内人士目前已证实传闻属实,“作为希尔顿集团的顶奢品牌,入驻那么稀缺且奢华的地段,简直是占据了杭州的黄金C位,此前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开设,杭州这家值得期待。”

至于宋城边上的杭州云栖海航度假酒店,早在两年前就传闻要改成瑞吉酒店。两年来酒店都在闭关改造中,引得业内人士和酒店控们一直在猜想。

同样惹来猜想的,还有传言要进驻望江新城的瑰丽酒店。在新世界集团收购瑰丽后,瑰丽便成了旗下高级豪华酒店品牌的代言。据说,已有瑰丽酒店的人来杭州市场考察过,但尚未透露其他细节。

而对于传言酒店中的潮牌——W酒店将进驻东新路城市之星,酒店业资深人士李小姐分析道,“那块是属于嘉里的地块,届时很有可能不是开W酒店,开嘉里酒店也是有可能的。毕竟W酒店是隶属于万豪酒店集团旗下,而通常在嘉里地块上开的都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品牌。”

杭州酒店业慢慢分化出

旅游度假和商务会议市场

“杭州是旅游休闲之都,可以看到每年来杭的旅游人数都是增长的,整体的旅游市场处于上升阶段;而商务市场主要体现在内需上,虽然今年增长有所减缓,但是客户消费升级的理念越来越强烈。所以在杭州,高端的城市度假型酒店其实更有优势,很多酒店也在开发一些与城市相关的体验类活动来吸引客人。”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公关负责人许小姐说,比如该酒店推出的游船服务和金石篆刻等产品很受客人欢迎。

纵观杭州的高端酒店发展之路,从全国一线和准一线城市来看,起步其实并不算早。目前杭州的酒店整体市场慢慢分化出旅游度假和商务会议市场,为酒店提供了更多的细分可能性。酒店业资深人士李小姐说,未来杭州更多高端酒店品牌的进驻,不仅能够吸引亚运会的客流量,也可以丰富本土客人对这些酒店品牌的了解,只是届时酒店业面临的竞争和挑战也会更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赛里木湖...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侨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 庆祝新中国成
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样本 绍兴这
1吨垃圾可产120度电 这个处理中心在变
暴雨将至!杭州市防指办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强
杭州移动5G赋能“数字下姜” 探索智慧新
投保容易理赔难?互联网保险要这样买
一碗野蘑菇汤放倒全家6口人  乱吃野蘑菇
拍交警执法被刑拘?山西警方:因存阻碍执法
王某某,好大的胆!法律必斩性侵儿童的黑手
一男子戴53枚戒指致手指严重变形 消防员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