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给各级各类学校“列清单”:这些“小微权力”事项要公开,这些负面行为不能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09:14   

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的通知。

《两张清单》由省教育厅梳理编制,清单所列内容依据各项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梳理汇总,重点关注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过程中,易发多发违规操作或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事项,所列事项主要包括但不仅限于清单内的事项。“小微权力”清单内所列事项是指相对于“三重一大”事项而言,亦包含“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流程中的“微小权力”。

各级各类学校是《两张清单》的具体执行者和落实者,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对照小微权力清单内容,细化分解权力事项,做到公开透明,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照负面清单的事项开展自查自纠,对触及红线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清单包括了哪些内容?小布带你了解~

推荐阅读

"未来枢纽"拭目以待 火车东站枢纽服务将大提升

阵雨 大雨 暴雨!今天全省雨雨雨 周末迎来短暂好天气

小伙在杭州东站请要钱的母女俩吃饭,第2天女儿主动加他微信……

杭州的必胜客、肯德基、星巴克们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昨天下午突击检查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即将有限开放 门票7日起网上预约

浙江小伙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回国后被判刑!这招真是大错特错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的通知。这些"小微权力"事项要公开,这些负面行为不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