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带一路”建设如何推进?杭企实力证明
2019-06-19 10:21:22杭州网

扩大经贸往来“朋友圈” 找寻创新发展“金钥匙” 

这场国家级盛会 杭州交易团拿下“全省第一”

商报讯(通讯员 胡锴 王聪 记者 郑炜)好产品无疑是“探路利器”,千岛湖恒搏纺织品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纺织品已经现身中欧国家波兰的超市。越来越多的“杭州制造”正把目标瞄准广阔的中东欧和“一带一路”市场。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行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中,杭州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协同发力、积极筹备,包括恒搏纺织品有限公司在内共有34家企业、48个展位参展,展会意向采购金额达到510万美元,参展类别包括家纺用品、五金工具、文化创意、外贸服务等,吸引了德国、波兰、印度等国采购商的采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里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杭州身影”。

与此同时,杭州还组织网易、贝店等428家采购商前往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开展现场采购、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一系列活动,采购意向金额突破3000万美元,经向组委会了解,杭州代表团采购意向总额位于全省第一(宁波不参加全省排名)。

一方面“走出去”积极拥抱新兴市场,一方面“引进来”努力扩大经贸往来。“盛会”虽已落幕,但其所折射的市场机遇、产业潜力、合作空间值得我们挖掘、开拓和落实。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通过展会平台,增进杭州与中东欧国家的务实合作、推进经贸领域产业互融,以“一带一路”为纽带,凝聚起共同的发展渴望,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

用好展会“透视镜” 杭企主动对接积极展示 

打开通向多元化市场的新窗口

在本次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整体蓝绿色调、彰显江南韵味、传递城市魅力的杭州展区,不仅在布展上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参展企业的实力更是让人觉得惊艳。杭州富阳双溪书画纸厂此次将生产的各类纸品结合现场绘画书法在展位进行展示,以丰富产品+文化体验的方式吸引采购商目光;杭州久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抱枕、床上用品采用降低体感温度、吸潮等功能面料,受到采购商的青睐;千岛湖恒搏纺织品有限公司紧跟市场趋势,每年都赴意大利等国调研,了解市场需求和流行趋势,并及时对自身产品予以改进,现场展示的纺织产品,受到采购商好评;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旗下“悍将”功能运动袜品牌和“舒莱尔”居家休闲袜品牌同样成为采购商眼中的“热门货”。

事实上,展会就是一面透视镜,采购商通过展会,看到了杭州企业勃勃的生机和无穷的潜力,杭州企业则通过展会,走上了开拓新市场、挖掘新机遇、发展新平台的“新通道”,从而有效避免贸易摩擦、市场单一所带来的风险,利用多元化市场共享对外开放红利。

在本次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之前,杭州市商务局相继在土耳其和波兰举行了贸易博览会。经过多年深耕,展会平台效应显著,除波兰、土耳其之外,市商务局还在埃及、南非、约旦、阿联酋、印度等国家布局了自办展及联办展,这已成为杭州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之举,有助于扩大杭州开放型经济全球版图和市场规模的同时,更能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更好地增强抵御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锴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泰国清莱主打...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智驭时代,数创未来!“浙商领读人” 带你
浙江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在杭启动 一批
“全域智安”智慧安防小区样板啥样?看看杭
国六标准实施后 国五标准小汽车还能正常使
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决出优胜 一等奖
妙龄女报假警被强奸 真实原因太奇葩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项目征集最后1
陕西宁强发生山体坍塌5人遇难 坍塌原因正
深圳女乘客捅伤工作人员
李双江去世?家人:造谣!正在寻找谣言源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