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张雨中照片刷爆朋友圈!毕业最后一课 这群初中生交出满分答卷!
2019-06-19 08:21:46杭州网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管菲菲 记者 王洁

昨天,杭州阴雨绵绵

一张“雨中撑伞照”

在许多家长朋友圈中刷了屏

今年的中考、高考已经结束

杭州一群初三毕业生

面对毕业的“最后一课”

交出了正能量满满的答卷!

6月17日,杭州市风华中学初三(5)班学生排练完准备毕业典礼的节目后,走在回家的路上。

男子撞上大卡车倒地流血不止

多名初中生为其撑伞擦掉血液

下午3:42,张尧同学一行经过康华路和康宁路交叉口(石桥公交停车场附近)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

原来马路对面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撑着雨伞,一手骑着电瓶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大卡车尾部。

张尧和胡梦玲穿过马路立刻跑上前去。张尧看到这位叔叔躺倒在地,额头流血不止,举起伞不让雨水淋湿他的伤口,胡梦玲忙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纸巾,给这位叔叔擦额头的血。

后面的同学们也立刻跟上前,方峥妍急忙拿出手机拨打120,因不清楚具体的位置,请大货车司机叔叔说明具体地址。

其他的同学刘利心、单文浩、王鼎钧、王圣、李昊阳、方一行、程方舟帮忙抬起压在这位叔叔身上的电瓶车。过了大约十几分钟,120来了。同学们看着这位叔叔被抬上救护车,才离开。

推荐阅读

警惕!央视曝光的"714高炮"在浙江出现

杭州一小区17幢高楼装了47个防高空抛物摄像头

杭州雨水连绵日 杨梅正当时

八年多没变,杭州出租车运价酝酿调整

宜宾地震提前61秒预警 浙江地震预警系统将在两年后试运行

杭州二胎妈妈晒出暑假日程表 网友:看了可以避孕!

校长: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教书育人,“修德”摆在首位

校长杨水生得知消息后,感慨这群风华的毕业生,为他们初中的最后一课,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这已经不是风华的学生第一次在路上救人。今年4月2日,风华中学807班两位学生王雨纯和吴嘉筠在放学回家途中遇到一位小男生遭遇车祸躺在地上,两位女生拨打120后一直为小男孩撑伞到救护车走才离开。他们也被誉为“最美中学生”。

▲4月2日,风华中学两位女生帮倒地男孩撑伞 

这样的好人好事都发生在一个学校的学生身上绝不是偶然。校长杨水生说,学校每年3月学校会设立生命节,给学生做急救知识的培训,一旦发生意外,风华的学生都能从容应对。

近些年发生交通意外,也存在一个“扶不去”的问题。

在杨水生看来,学校一直倡导新集体教育,并以“修德守信、博览群书”为校训,这里面“修德”是摆在首位,所以当别人遇到困难时,风华中学的学生的第一选择都是挺身而出,但也要做到“见义智为”,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尽可能给予别人帮助。

“如果人人都能继承和发扬道德教育的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不扶’就不再是一个社会问题。”杨水生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管菲菲 记者 王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泰国清莱主打...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在杭启动 一批
“全域智安”智慧安防小区样板啥样?看看杭
国六标准实施后 国五标准小汽车还能正常使
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决出优胜 一等奖
妙龄女报假警被强奸 真实原因太奇葩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项目征集最后1
浙大二院创世界纪录!46天人工肺体外支持
陕西宁强发生山体坍塌5人遇难 坍塌原因正
深圳女乘客捅伤工作人员
李双江去世?家人:造谣!正在寻找谣言源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