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首张区块链会员证在杭发出
2019-06-02 06:25:3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苏扬)5月31日,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的300多位会员不约而同地收到了一张独一无二的“数字身份证”——区块链会员证。这是全国首张区块链会员证。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由此也成为首个用区块链技术制作和发放会员证的学会组织。

证书上显示了会员姓名、学会职务、证书编号及发证机构等信息,这些信息被同步登记到了区块链上,具有唯一区块ID和时间戳。区块链会员证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实现了会员基本信息的可追溯、可验证和不可篡改。

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的会员证书上链工作,由学会会员单位巴比特承办,采用了其核心区块链项目——比原链,作为技术底层。同时将会员证上链ID转化成二维码,用户只需手机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上链信息。

相比纸质会员证书或是传统电子会员证书,区块链会员证不会丢失找不到,也不会被篡改,这是区块链存证功能的核心优势之一。此外,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功能,区块链会员证今后将不仅仅是一张证书,同时将具备可编程的特性,从而可以同其他数字化信息进行交互,让原本沉寂的证书“活起来”。

在5月12日举行的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成立大会上,主办方就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实现了全程无纸化选举。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丰表示,会员证书上链,不仅是为了存证防伪,更是为了身体力行推动区块链的落地应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苏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二十年•一幅画” 海峡两岸共绘富春山居
900年前南宋人的一天是怎么过的,你想体
比速度、比枪法、亮肌肉、这场特警精英比武
第三届“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体验一场“科技嘉年华” 2019杭州钱塘
中国蚕桑丝织技艺保护联盟成立暨联盟联席会
手拉手,共成长!杭州多所学校开展庆六一主
大庆警方征集以刘征宇白岩松为首团伙犯罪线
科目二没过 男子在大厅里躺椅大哭滚地撞玻
清华现古墓葬群续:校方加强巡逻 谢绝参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