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女儿在医院抢救,马上要做手术……妈妈接到“老师”“医生”电话吓得腿软
2019-06-01 09:31:15杭州网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刘抗)昨天上午,宋先生来电:有个学生家长被骗子骗了1万块钱,骗子说她孩子伤得很严重,在省人民医院,家长赶过去发现根本没有,后来医院方面还帮着把钱追回来了。

核实报道 “女儿出事了,你快去医院看看……”接到老公电话时,於大姐正在小区花园里走路,老公人在嘉兴,接到电话火急火燎,说女儿学校一个“周老师”(骗子)刚才打来电话,说孩子在学校摔倒了,后脑勺着地,送省人民医院抢救,情况很危重,急需手术。

於大姐听后,脑袋一阵晕,心想着“女儿你千万不能有事……”急忙忙给“周老师”打过去问女儿情况,对方说:“我也讲不清楚,你具体问医生(也是骗子)……”

电话那头,“医生”说,“你女儿后脑勺淤血,需要立马做微创手术,取出血块,手术差不多2个小时,如果顺利,回家至少还需静养一两个月……”

“医生”还催促於大姐立即打两万块钱,好马上安排手术,还给了一个银行卡账号。於大姐只想着女儿没事就好,当即就要打钱。

於大姐40岁才有了小女儿,今年16岁,下个月中旬就要中考。她急忙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去省人民医院。她平时不怎么用支付宝,网上转账也不会,在车上请教司机师傅帮忙转账,因支付宝额度限制,一次只能打1万,可转账显示“银行正在处理中,转账失败”。需要2小时处理时间,最晚12点08分到账。她给“医生”打去电话,“求求你们,先给我女儿手术吧,我钱打过来了,到账失败。”

“医生”说,“怎么会?都是秒到账的,你再转转试试。”

於大姐试了两次,还让老公也转,都是这个结果。

於大姐住火车东站附近,一路慌兮兮,虽然转账不成,人也到了医院。

“医生,有没有接到一个小女孩,后脑受伤……” 於大姐在急救大厅辨不清方向,见护士就问。

“您别急,”当值护士是小陈和小周,“上午没接到这么一个急诊……”

“不会啊,我还打了1万块钱。” 於大姐把通话记录和转账记录给护士看,小陈一听,就知道於大姐上当受骗了,“我们这里急诊室以病人为主的,可以先诊疗后付钱。”小陈一边安慰於大姐,一边帮忙打110,并拨打支付宝客服,追回未到账资金。

“大姐,您应该先给孩子的老师打电话核实一下呀。” 於大姐给学校打去电话,孩子平安无事,在上课。於大姐开心地跳了起来,摸着胸口,“太好了,没事没事……”

於大姐买了水果感谢医生护士,她真的很开心。“听到孩子出事,我半条命都没了,全身发软,说话说不清,眼花缭乱,没什么知觉。只要孩子平安无事,这1万块就算被骗追不回来,我也心甘。”

於大姐说平时自己不是这样的,“还是应了那句‘关心则乱’,骗子可能还会给其他家长打电话,希望能引起注意。”

孩子的爸爸在嘉兴工作,平日孩子生活学习都是於大姐照顾,听说女儿“出事”,急急忙忙也从嘉兴赶回来。

昨天上午10点多,支付宝后台,1万块钱已退回於大姐账户,及时处理。

防骗可选择延时到账 发现不对马上报警

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出《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6】261号文),通知要求,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和支付机构提供转账服务时应当向存款人提供实时到账、普通到账、次日到账等多种转账方式选择,存款人在选择后才能办理业务。

银行ATM延时24小时到账,以及通过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选择延时汇出的,可以通过网银、手机银行、人工客服、营业网点等撤销。

支付宝和微信等网络支付平台,虽然也提供了延时到账功能,但不能撤销交易,时间到了钱依然会转过去。一旦发现遇到诈骗,应该马上报警,“延迟到账”可以争取时间,警方会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与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联动,对被骗资金紧急查询、冻结、止付等,最大限度帮受骗者追回财产。

微信延迟转账设置:

打开微信—我—钱包—右上角三点图标—支付管理—转账到账时间,可选择实时到账、2小时到账、24小时到账。

支付宝延迟转账设置:

打开支付宝App—转账—右上角三点图标—延时转账服务,可选择2小时到账或者24小时后到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一年儿童节 杭州高铁上的惊喜送给祖国
杭州人的“菜篮子”变身“都市农园” 这个
不合格产品一眼就能辨别!六一节这里的画风
送前任电动车要不回来 56岁大伯拔光前女
惊险!杭州地铁屏蔽门玻璃炸裂无人员受伤
日本著名的“大地艺术节”正式落户桐庐
钱塘江新建首条公轨两用双层大桥!踏浪“飞
网游、追星……互联网时代的童年有些不一样
男子现场施救昏迷司机 护士妻子医院视频指
珠峰中国一侧登山季结束 241人登顶2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