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处于反复磨底阶段 6月底7月初或具备一定的参与条件
2019-06-01 09:50:2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昨日是A股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盘微跌0.24%,全月累计跌幅达到5.84%;创业板指跌幅更甚,5月跌幅达到8.63%,4月跌幅则为4.12%。

可以说,对于许多A股市场投资者而言,过去的5月份并不是一个让人感到愉快的月份。

经济数据不达预期 短期走势蒙阴影

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宏观经济表现反过来也会对股市产生影响。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为49.4%,低于荣枯线,这为中国股市的短期走向蒙上了一层阴影。

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认为,“5月经济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仍在合理范围内。在刚刚过去的5月,中国经济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比如中美贸易摩擦,上市公司自身业绩因素,以及股权质押风险等。与此同时,以北上资金等为代表的理性资金悄悄逃离股市,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现有的市场人气。”

数据显示,5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出534.43亿元,创下历史最大月度净流出纪录,18个交易日中仅有2天净流入。

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

经过5月份的快速下杀之后,短期市场走势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积极的信号还是有的。5月28日(本周二),是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升至10%的正式实施日。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55.7亿,是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的净流出。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当天尾盘最后5分钟,A股一度有超100亿资金借道沪、深股通快速涌入,显示外资可能正在分仓逐步布局A股。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依旧受到制约,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对于下一阶段何时参与A股市场反弹?“A股整体估值足够便宜”,是参与下一轮反弹的最主要考虑因素,从时间窗口来看,偏向于6月底7月初,届时风险事件或阶段性缓解,估值进一步回归,A股或具备一定的参与条件。

具体到操作层面,海富通基金经理李志认为,考虑到后市仍将以震荡为主,未来将更强调公司的基本面。在行业板块主要关注两方面:一是受益于通胀上行的消费品,如食品饮料、家电等;二是优质成长股,预计未来核心科技行业将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在未来实现技术升级。

行业(个股)配置上,国金证券指出,从一季报行业比较来看,消费板块是为数不多的业绩超预期板块。当前仍维持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块也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一年儿童节 杭州高铁上的惊喜送给祖国
杭州人的“菜篮子”变身“都市农园” 这个
不合格产品一眼就能辨别!六一节这里的画风
送前任电动车要不回来 56岁大伯拔光前女
惊险!杭州地铁屏蔽门玻璃炸裂无人员受伤
日本著名的“大地艺术节”正式落户桐庐
钱塘江新建首条公轨两用双层大桥!踏浪“飞
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 安徽一男子被判刑3年
广西警方抓获18名传销团伙头目 涉案人员
网游、追星……互联网时代的童年有些不一样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