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西湖景区携手招行打造智慧停车5A景区
2019-06-01 09:49: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王潇潇)

近年来,随着城市知名度日益提高,杭州旅游交通逐步升温,其中西湖景区始终是杭城的交通热点。西湖景区车位资源紧张,“有时兜了几圈还找不到停车位”,不但给市民和游客自驾出游带来困扰,同样也成为西湖景区方面迫切想要解决的痛点。

为彻底解决停车难、缴费慢等问题,提升游客体验,西湖景区联手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借助招行的金融科技优势,建设西湖景区智慧停车项目,积极探索西湖景区的数字化建设,这使得西湖景区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先离场、后付费”智慧停车5A景区。

自2018年10月杭州提出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战略发展目标以来,杭州市正在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如今,“数字西湖”为建设“数字杭州”提供了样本,按照国际化、数字化、人性化景区的方向,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数字西湖”将成为杭城的又一张新名片。

现在,西湖景区56个停车场已全面完成了与招商银行的技术对接,车主只需要打开“西湖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或者在招商银行App搜索“智慧停车”,就可以实时查询景区停车场位置及余位数,还可以一键导航直达目的地;在停车缴费方面,车主绑定车牌开通“无感支付”后,即可实现先离场、后付费,当车辆驶离停车场时,停车场将自动识别放行,通过时间从原来的几十秒缩短至不足2秒,大幅提升了车主出行体验,同时也可以减少景区因停车造成的拥堵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一年儿童节 杭州高铁上的惊喜送给祖国
杭州人的“菜篮子”变身“都市农园” 这个
不合格产品一眼就能辨别!六一节这里的画风
送前任电动车要不回来 56岁大伯拔光前女
惊险!杭州地铁屏蔽门玻璃炸裂无人员受伤
日本著名的“大地艺术节”正式落户桐庐
钱塘江新建首条公轨两用双层大桥!踏浪“飞
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 安徽一男子被判刑3年
广西警方抓获18名传销团伙头目 涉案人员
网游、追星……互联网时代的童年有些不一样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