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科创板企业上会临近,次新股飙涨,大盘挑战20日线未果
2019-06-01 07:14:09杭州网

钱江晚报(记者 刘芫信)

受到5月制造业PM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影响,昨天A股市场表现疲软,冲高回落并失守2900点。不过,稀土板块热度尚在,其中的次新股金力永磁再度涨停,这也是该股近12个交易日中的第十个涨停,连续两周的涨幅超过50%,五月份累计涨幅高达183%,成为两市5月最大的牛股。

珀源基金吴国平表示,金力永磁再度封板,也给众多有题材的次新股树立了标杆。昨天传出消息,科创板第二批上会公司名单公布,睿创微纳、福光股份、华兴源创榜上有名,按照相关安排,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11日上会接受审议。科创板越来越近了,这也使得次新股在沉寂数月之后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

至昨天收盘,其它次新股中,蔚蓝生物5个涨停,日丰股份4连板,铭普光磁3个涨停,有友食品、泉峰汽车两连板,此外还有运达股份、威派格、顶固集创、江苏新能、锦浪科技、震安科技、宇信科技、迪普科技、亚世光电和新余国科等一大波次新股涨停。

龙虎榜显示,金力永磁的封板主力是清一色的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西藏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等游资席位均在其中活跃,玩涨停接力。运达股份、震安科技等封板的次新股,也都是游资在抱团作战,里面可以看到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等活跃游资的身影。

对于昨天的盘面,吴国平分析认为,市场热点切换明显,招商南油、贝肯能源等石油板块表现强势。稀土、芯片、农业这些板块则由于资金介入程度深,处于反复拉据阶段。“市场内最吸眼球和吸金的仍是金力永磁的持续封板之旅,久违的次新股集体躁动成为弱市中的一骑红尘。”吴国平表示,目前次新股板块已经出现了较好的赚钱效应,短线选股这是一个侧重点。

牧容投资代恒桥认为,次新股的集体爆发,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热点轮动太快,活跃资金找不到出口,就从次新板块这里找到了突破口。昨天沪市成交量仅1913亿元,两市仅4300多亿元,仍然维持近期的地量水平。代恒桥认为,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市场在存量博弈阶段难掀起大的风浪,活跃资金集中在一些热点品种上,如科技类国产替代概念股、稀土永磁材料、次新、国防军工和新能源等。大盘昨天再次挑战20日线未果,预计下周还将在2880点至2930点一带横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刘芫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一年儿童节 杭州高铁上的惊喜送给祖国
杭州人的“菜篮子”变身“都市农园” 这个
不合格产品一眼就能辨别!六一节这里的画风
送前任电动车要不回来 56岁大伯拔光前女
惊险!杭州地铁屏蔽门玻璃炸裂无人员受伤
日本著名的“大地艺术节”正式落户桐庐
钱塘江新建首条公轨两用双层大桥!踏浪“飞
重庆当街杀妻案目击者:凶手捅人后没想逃跑
教育部推动语言扶贫:普及普通话纳入驻村第
《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9)》发布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