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未来的杭州这样规划布局
2019-05-31 07:30: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协同发展,金融科技便应势而生。

在2017年的钱塘江论坛上,杭州市提出了打造国际金融际科技中心的目标。昨天下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打造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推进大会召开。

《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专项规划》在会上正式发布。未来3年,杭州将致力于建设国际化的金融科技研发与创新策源地、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先行区、金融科技产业与应用集聚地、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示范区、金融科技产业集聚首选地、金融科技政策低洼地,努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四地两区”,把杭州打造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引领城市”和全球金融科技应用与创新中心。

推荐阅读

再次申明,房子和所有财产赠给保姆!杭州86岁老人4年内第四次写下遗嘱

重磅!一大波新规、举措6月实施!关系你的收入、出行……

杭州今明两天小雨小风很舒适 下周35℃高温强势来袭

酷炫!魔幻!杭州也有“地铁穿楼过”!

杭州为全球七大金融科技中心城市之一

杭州金融科技发展家底如何?根据《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杭州与北京、旧金山、纽约、伦敦、上海、深圳共同为七大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在用户体验榜上,杭州更是排名全球第一。

其实,杭州是中国金融科技的发源地,从早期的支付宝、阿里网络小贷、余额宝,到现在的蚂蚁金服、恒生电子,都是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佼佼者。根据毕马威发布的《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报告,蚂蚁金服已连续三年在全球科技金融百强榜中名列榜首;恒生电子,在保险、基金、银行、证券等IT服务市场占有率保持五个全国第一。

杭州金融科技的强劲实力,除了体现在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外,在跨境支付上亦可圈可点。去年,国内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获批筹建,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等项目顺利落地,金融科技中心指数稳居全球第一方阵。

在业内看来,杭州被誉为“全球移动支付之城”,创造了第三方支付城市服务场景的多个“第一”,第三方支付服务场景基本实现政务、医疗、交通等成熟场景全覆盖。

规划“一核两轴四路多点”布局

《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专项规划》明确了杭州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空间布局及政策支持。

力争到2022年底,打造10家以上国际知名的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金融科技产业增加值达到1200亿元以上,占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的20%以上等。

争取到2030年前,把杭州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杭州将规划布局:一核两轴四路多点。

“一核”:为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的钱江财富管理核心区,包括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的金融核心区域。

“两轴”:指杭州城区范围内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和城市科创大走廊的规划空间。分别代表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金融轴”和“科技轴”。

“四路”:是对两轴空间的细化,具体指城西科创大走廊区域范围的文一西路、西溪路沿线,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范围的钱江路(之江路)和江南大道(奔竞大道)沿线。

“多点”:指集聚于“两轴”“四路”及散布于各区域的重点金融科技集聚园区、众创空间。

下一页

杭州金融工作会议,释放五点重要信息!

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杭州发布    作者: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杭州日报记者徐墉 赵芳洲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手拉手,共成长!杭州多所学校开展庆六一主
又是一年儿童节 万名少年儿童绘制万米画卷
智汇学堂聚焦人工智能 清华大学教授讲述人
儿童节礼物哪家强?这个派出所心意牛!
浙理工师生携手校友走进大山,给孩子们过了
六一儿童节 这些来杭务工家庭在Do都城收
小朋友过节啦!这家学校的庆祝活动超有趣
农村网红出圈记:华农因为竹鼠,手工耿因为
广东严查黑恶“保护伞”立案查处2442人
山西:12人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儿童被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