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军民宿产业? 可以去杭州文交所看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1 09:48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近年来,民宿产业越来越火,杭州的民宿产业也有了一定规模。昨天,杭州文交所、众安民宿与富阳文村、富阳湘西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州文交所上线了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帮助民宿进行资产的评估与管理。

盘活民宿资产,让民宿资产动起来,这对中国当前民宿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民宿业的行业渗透率仅2.5%,相比发达国家,如英国的37%,国内民宿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比如富阳文村,通过建筑大师的改造,拥有了一片美丽的“新农居”,如今正在大力发展民宿产业,为乡村振兴开辟了新道路,未来可期。

但在近几年高速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诸如民宿产权不明晰、经营者融资难、信息不对称、资产难流转等问题,制约着民宿产业的发展。

杭州文交所作为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文化领域的产权服务。这次将眼光瞄向民宿领域,将进一步促进杭州文交所产权服务生态体系的完善与发展。众安民宿公司则深耕民宿行业多年,业务覆盖民宿全产业链,行业影响力强,资源整合能力足。

“加快民宿资产流转能有效解决民宿行业发展的痛点,缓解民宿经营者融资难、退出难的问题。”中国新城市商业公司总裁董水校认为,民宿资产服务将为中国民宿发展勾勒出清晰的航线。

“我们将联合各界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功能,沉淀行业数据,助力资本更好地赋能民宿行业。”文交所负责人表示,将努力从解决制约民宿行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助力民宿行业走得更远、更好、更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众安民宿公司则深耕民宿行业多年,业务覆盖民宿全产业链,行业影响力强,资源整合能力足。盘活民宿资产,让民宿资产动起来,这对中国当前民宿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快民宿资产流转能有效解决民宿行业发展的痛点,缓解民宿经营者融资难、退出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