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全面“升级”释放倍增效应
2019-05-27 07:13:2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章舜武)为进一步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带动社会投资、培育市场需求、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等作用,由市发改委牵头修订的《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近日正式发布。新版《管理办法》在原有基础上,结合本市创投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扩大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的资金规模和扶持范围,并从政府引导、市场作用、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调整优化。

2008年,杭州在全国率先设立引导基金,成立10余年来,杭州财政资金通过引导基金放大了7倍,参股机构所投企业中,有29家企业成功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

在原有运作的经验基础上,新版《管理办法》将引导基金的规模从原先的10亿增加到30亿,对初创期企业认定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新版《管理办法》还对引导基金运作方式进行改革创新。新政中提出要“探索建立市场化的创投引导母基金,吸引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助推杭州创新创业发展”,这将吸引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集聚杭州,进一步增强和扩大“杭州创投”的影响力,通过政策性引导和市场化助力联动、国内引导和跨境引导联动,使财政资金发挥的作用最大化。

另外,修订后的新政也更多地释放出政府让利的“福利”。

在旧版《管理办法》中,对阶段参股设立的创业投资企业设定的“投资杭州市范围内企业的资金不低于70%或65%”等条件,在新版中改为“投初创的资金为引导资金实际出资额的1.5倍,投杭州本地的资金为引导资金实际出资额的2倍”。这意味着对创业投资企业投资比例限定的“硬杠杆”进行松动,让创投机构可根据引导资金出资情况进行灵活募资,有利于创投机构增加募集资金规模,在引导更多资金投到实体经济中的同时,扶持创投机构做大做强。

“新版《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杭州创业投资管理制度,更有利于继续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促进优质创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杭州集聚,激发更大的‘创投力量’,助力推动全国‘双创’示范城建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章舜武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八位演奏家共赴杭州爱乐“十年之约”
秋涛路庆春东路口天桥5月27日部分开通
杭州举行第三届小红车绘画大赛 亲子小红车
钱塘新区召开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中外教育者
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 萧山区多举
小伙点外卖 吃出了“罂粟”!?
“童心向党 ” 杭州第十四届“天堂儿歌”
珠峰8000米大“堵车” 目睹一女队员
暴雨蓝色预警:8省市局地大暴雨
“浏览器主页劫持”:如何实现我的主页我做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