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候补购票服务 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6 10:30   

买不到票时每位用户

可以提交1个候补订单

每日商报 范昱整理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2306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去年年底,铁路部门推出了候补购票服务,当时只针对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服务试点,这次是把这个“福利”,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如果接下来端午小长假,你想出行却发现已经没有火车票了,这时候就可以直接用12306的候补购票服务。那么具体又如何操作呢?

要办理候补购票,需要一个资格认证。乘客必须先登录12306网站或者APP平台,点击“我的”,进行人证核验。如果已经通过人证核验的乘客或者激活的“铁路畅行”会员,就可以直接享受这项服务。

每位用户可以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另外,每笔候补订单中乘车人最多不能超过3人。

订单的截止日期兑现时间计算以车次开车时间为准,开车时间在0:00-5:59的,需求截止兑现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点;开车时间在6:00-23:59的,需求截止兑现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点。

支付成功后,系统就会尝试为乘客兑现候补需求(同一候补需求不进行部分兑现),若有匹配需求的车票,系统将自动生成已支付订单。

需要注意的是,候补订单提交成功后需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订单生效后,相关候补需求也不可修改,如需变更,就需要终止订单后重新操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范昱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