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和补换驾照的小伙伴们有福啦!这几条便民措施6月1日起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07:13   

杭州发布 资料/央视新闻

从6月1日起,只要持有本人身份证,即可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怎么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

据公安部消息,从6月1日起将推行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就包括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措施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措施。

持身份证即可小车驾照全国“一证通考”

什么是全国“一证通考”

推行全国“一证通考”即申请人可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对在内地(大陆)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一证通考”,在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提交住宿登记证明等证明、凭证。

推荐阅读:

本周杭城晴朗和凉爽并存 明日阳光回归

20个足球场那么大 钱江新城二期有个大农园 

2000辆"安全版"亲子小红车儿童节重新上路 

杭州PM2.5浓度是多少 你可以打开APP随时查 

浙江高校专业设置有变化 机器人、大数据成热门 

“一证通考”将带来哪些便利?

新政实施后,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

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

下一页:驾照科目没考完 到外地还能继续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央视新闻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据公安部消息,从6月1日起将推行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只要持有本人身份证,即可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