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雨后送福利 本周杭城晴朗和凉爽并存 明天阳光回归 最高气温不超过31℃
2019-05-27 06:49: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张梦思 贾婷婷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见习记者 杨晰 制图 陈刚)上周三,杭州正式步入夏天,自此开启了晴热升温模式,气温一步一个台阶,不断攀升。

不过,受西南季风增强和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刚刚过去的周末,阔别许久的雨水又强势来袭,其间还伴随着“声势浩大”的雷电大风,“麻利”地浇灭了这波“高温”。

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州将进入一段晴朗和凉爽并存的惬意时光,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1℃,最低气温甚至会重返至“1”字头。

今天下午雨水渐止

周四起又有一次降雨过程

雨,一定是上周末天气的关键词。西南季风携带着水汽一路北上,杭州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

但这个雨量似乎引起了大家的争议。有人问:“下雨了?莫不是我被雨‘放鸽子’了?”但也有人吐槽:“这下的哪是雨,简直就是瀑布!”

为什么同样是在杭州,大家的感受会如此不同?这就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脾气古怪、捉摸不定的暖区降水。

市气象台说,垂直运动是降水的必要条件之一,有些降水系统自带垂直运动系统,但暖区降水是靠空气受热而产生上升运动。由于空气受热不均匀,降水的时间和区域也就具有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上周末这场雨,就是典型的暖区降水。周六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杭州的西部、北部地区,临安、余杭北部是雨水的主战场。而主城区及东部地区的降雨集中在夜里,这也是让人感觉没下过雨的原因。

昨天下午,随着冷空气南下,雨带南移,主城区的雨终于“哗啦啦”地下了起来。这波雨水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将一直下到今天上午。市气象台预计,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

推荐阅读:

20个足球场那么大 钱江新城二期有个大农园 

2000辆"安全版"亲子小红车儿童节重新上路 

考驾照和补换驾照福音!这些便民措施6月实施 

杭州PM2.5浓度是多少 你可以打开APP随时查 

浙江高校专业设置有变化 机器人、大数据成热门 

今天下午起,雨水气势渐收,杭城转为阴到多云天气。明后两天,又是晴好天气。不过,周四起,杭城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周五雨量较大,呈中到大雨转小雨。周末,又将恢复到多云的好天气。

值得一提的是,风雨过后杭州将进入晴朗和凉爽并存的惬意时光,即便是明天阳光回归,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不会随之飙升。具体来看,本周最高气温都将控制在31℃及以下,最低气温时而重返至“1”字头,气温都比较凉爽舒适。

市气象台提醒,对于炎热总是主旋律的夏天来说,这样晴朗凉快的日子宛如“奢侈品”,大家要好好珍惜哦。

下一页:曲院风荷的青帘坊荷区 已经有了“新荷宝宝”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梦思 贾婷婷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见习记者 杨晰 制图 陈刚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聚集国内外顶尖人才 共话“自
最“好吃”的枇杷诞生!东湖街道第二届枇杷
东海最东“世外桃源”  守护平安蔚蓝的大
八位演奏家共赴杭州爱乐“十年之约”
秋涛路庆春东路口天桥5月27日部分开通
杭州举行第三届小红车绘画大赛 亲子小红车
钱塘新区召开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中外教育者
身份证丢了后被冒用上黑名单 男子 千里维
百岁老人成“网红:每天半斤酒
你喝的是饮料还是色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