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力打造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 杭钢:从燃煤大户到“轻新”环保数字担当
2019-05-27 07:10: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王雯)“一部杭钢史,半城杭城史”。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杭州主产业经济结构不断调整, 2015年,杭钢半山钢铁基地迎来了全面关停。

作为曾经的钢铁“老炮儿”,面对城市居民对蓝天碧水的环境越来越重视,杭钢何去何从?

5月14日,记者跟随全省蓝天保卫战采风团来到位于半山的杭钢钢铁基地原紫金棒材地块,发现这片老的炼钢基地上,一座现代化大数据存储机房拔地而起,并有了一个响亮的身份——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从浓烟滚滚大炼钢铁,到如今围绕数字经济热潮精心布局大数据云计算,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眼前的变化令采风团成员惊奇不已。

“2015年底杭钢半山钢铁基地全面关停后,集团公司积极有序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成为杭钢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数字浙江建设和集团公司战略规划,杭钢集团精心推出的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将重点打造健康云、行业云、政务云、服务云平台,服务重点行业互联网化转型。

如今出现在采风团眼前的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仅是杭钢于2018年底完成的一期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1500个5KW标准机架的机电设备设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2亿元,已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 -A级机房认证。”跟随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引,记者看到,认证后的一期机房已交付挚云科技等多家企业使用。

“二期我们还要建设9670个5KW标准机架规模的土建工程,不断延伸云端产业。到2020年,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规模还将扩大好几倍。”杭钢云数公司董事长范永强自豪地向记者介绍,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采用高效节能的绿色制冷系统、绿色电源系统,全力打造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杭钢集团全力打造的“祥云慧谷”数字经济小镇的核心数据中心,成为支撑整个杭州北部数字经济崛起的“压舱石”。

走进杭钢原有金属加工厂房6号楼,85后工作人员朱俊正在清洁、明亮的大厅里操作一台家居产品监测设备。(下转第3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王雯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缤纷悉尼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八位演奏家共赴杭州爱乐“十年之约”
杭州秋涛路庆春东路口人行天桥5月27日部
杭州举行第三届小红车绘画大赛 亲子小红车
钱塘新区召开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中外教育者
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 萧山区多举
小伙点外卖 吃出了“罂粟”!?
“童心向党 ” 杭州第十四届“天堂儿歌”
丈夫赠情人200万 妻子要求全额返还
66个窃取个人信息恶意程序曝光
都江堰“网红”民宿诞生记 规范发展让游客

世界园林巡礼——法...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