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坐拥80多万粉丝 靠打赏买了3套房 网红男主播竟然发红包诈骗中小学生
2019-05-27 08:02:1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通讯员 林贤飞

“我以为,学生发的这些红包就几十块钱,最多的也就一千块钱,警察不会管。”坐拥80多万粉丝的网红主播王某说。

王某22岁,是某K歌平台的主播,通过自己的创作和卖力演唱,吸引了80多万粉丝,大部分都是初、高中女生。

有一天,他的QQ空间挂出信息:粉丝发红包,双倍返还,学生发红包,8倍返还。

粉丝们信了,纷纷发红包,根本没想过可能是诈骗行为。

靠粉丝打赏买了3套房

“我要报案!我女儿被骗了1000多块钱。”今年2月,湖州安吉县公安局孝丰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

小婷(化名)是个初中生,喜欢音乐,她常在某K歌平台上搜索喜欢的音乐。今年2月,她搜到网红主播王某的QQ空间信息:今天生日,扫二维码进群可拿红包。小婷就试了下,结果没拿到红包,没一会儿很多粉丝留言称都没领到红包。

这时,王某又挂出一个二维码,称没拿到红包的粉丝,可以扫二维码添加他的微信号,一般粉丝发100元,双倍返还,学生发红包,8倍返还,粉丝发的红包最高不得超过1000元。

小婷信以为真,她想有80万粉丝的主播应该不会骗人。没有钱的小婷就借用妈妈的手机,悄悄转账1000元给了王某。可王某在微信上和小婷聊了几句就把她拉黑了。

小婷妈妈知道后,赶到孝丰派出所报案。

受害人群特殊,孝丰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经查,小婷转账给对方的微信账号注册人是浙江建德人小蝶(化名),也是一名中学生,王某的铁粉。这个微信账号是她之前使用的,后来低价转卖给了王某。

5月9日晚上9点,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来到河北保定市王某的家中。

开门的是王某的母亲,王某正在直播。被民警戴上手铐时,他非常诧异。

推荐阅读:

本周杭城晴朗和凉爽并存 明日阳光回归

20个足球场那么大 钱江新城二期有个大农园 

2000辆"安全版"亲子小红车儿童节重新上路 

考驾照和补换驾照福音!这些便民措施6月实施 

杭州PM2.5浓度是多少 你可以打开APP随时查 

王某每天要直播两场,中午、晚上各一场。当天晚上,粉丝们发现他的QQ空间和K歌平台都留了言:我生病了。

此时,王某已在县看守所,他说自己走上违法犯罪这一步,纯粹是鬼迷心窍,对此后悔不已。

原来,王某在别人的指点下从事网红主播赚钱,通过自己的创作和卖力演唱,吸引了80多万粉丝,大部分都是初中、高中女生。她们很喜欢看王某的直播,每天给他各种打赏。

王某平均每天可赚千元以上。很快,他买了3套房子和一辆奔驰轿车。

下一页:“扫码拿红包”专门诈骗中小学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通讯员 林贤飞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聚集国内外顶尖人才 共话“自
最“好吃”的枇杷诞生!东湖街道第二届枇杷
东海最东“世外桃源”  守护平安蔚蓝的大
八位演奏家共赴杭州爱乐“十年之约”
秋涛路庆春东路口天桥5月27日部分开通
杭州举行第三届小红车绘画大赛 亲子小红车
钱塘新区召开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中外教育者
身份证丢了后被冒用上黑名单 男子 千里维
百岁老人成“网红:每天半斤酒
你喝的是饮料还是色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