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电科、中能建、“大基金”的掌门人 今天都在浙江看这个
2019-05-24 16:31:45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方臻子

为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决策部署,推介浙江大湾区建设规划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推动浙江与数字经济领域央企名企共享战略机遇、共促数字经济产业发展,5月24日,省政府举行了数字经济领域央企名企走进浙江大湾区专题活动。

24日上午的专题对接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推介浙江大湾区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分别作了推介。央企代表,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中能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莉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曾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也分别作了发言。

近年来,浙江省已与多家央企名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力地推动了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据介绍,经前期对接洽谈,本次专题活动全省共达成数字经济领域重大合作项目28个,总投资额303.35亿元。

其中集成电路项目5个,投资额74.3亿元;大数据项目11个,投资额39.2亿元;人工智能项目6个,投资额81.5亿元;工业互联网项目2个,投资额32亿元;数字科创项目2个,投资额6.25亿元;5G通讯项目2个,投资额70亿元。

呈现项目投资强度大、项目涉及范围广、投资主体实力强三个特点。

28个重大合作项目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3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单体项目平均投资额达10.83亿元。

这批项目涵盖了数字经济领域集成电路、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科创、5G通讯等多个方向,涉及航天北斗应用、空天软件开发及评测、芯片的研发生产、半导体激光器封装、精密数控机床研发生产等多个高、精、尖领域,为浙江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投资主体既有航天科技五院、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等一批研发实力强的科研机构,也有中国电科集团、中电海康集团、中国宝武集团、紫光集团、安力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央企、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推动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在浙江大湾区落地开花。

本次对接会上,从中精选了6个重大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投资总额145亿元。

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央企名企主要负责人和嘉宾赴杭州云栖小镇、未来科技城,实地考察小镇客厅、西湖高等研究院、阿里巴巴总部、未来科技城展厅,并听取了云栖小镇产业发展情况、西湖大学项目、人工智能小镇发展等情况汇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电学生自发开“自拍大会” 主题是“祖国
高新区(滨江)推出暖心“孝心车位” 下月
杭州开足马力升温 除了防晒还要注意消防安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成立 浙大校长:当一
西湖区组织残疾人开展“学习先进 不忘初心
暴躁“女侠”凌晨先“铁头功”撞车灯 后
滨江区餐饮场所燃气“瓶改管”全面启动
深圳轿车失控撞向人群致3死 肇事司机被批
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杀害案开庭 律师:凶手
男子着女装进大学女浴室 警方:曾被鉴定为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