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觉得这种垃圾分类收集方式好不好?
2019-05-24 10:40: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文/摄

读者苏女士来电:我住在德信浙旅东宸,最近,物业给每家发了一个垃圾桶,用来装厨余垃圾,要求我们每天定时把这个装着垃圾的桶放在单元门口的货架上。虽然单独收厨余垃圾的做法挺好,但是放着垃圾桶的货架摆在门口实在是不美观啊!

每家发一个小桶

每个单元门口有一个“货架”

昨天下午,我来到德信浙旅东宸小区。

这是一个2018年交付的新小区,共15幢楼44个单元。小区绿化很好,郁郁葱葱,道路也很干净。

我随机转进一个单元的小路,一眼就看到一只绿色的“货架”站在路上,看起来确实有些突兀。

“货架”上只放着一只绿色的小桶,看起来空空荡荡,打开小桶,里面干干净净的,只放着一只绿色的垃圾袋。

货架的上方有一块牌子,上面标明了两个工作时间段——上午的7点到9点和下午的5点到7点。同时,也将厨余垃圾标注清楚:骨骼内脏、菜梗菜叶、果皮、果壳、剩饭剩菜和残枝落叶。

小区44个单元一共有44个货架,有的摆在小路上,有的直接摆在门禁处,有几个单元的“货架”则藏在附近的柱子后面,视觉上清爽了不少。

小区居民李阿姨说,前几天物业通知大家领桶,自己也去领了。

7幢的住户方先生已经使用绿色小桶两天了,他说,白天放到架子上,晚上拿回家时,桶被清洗得蛮干净的,单独处置餐厨垃圾,也是个好办法。

不过,方先生说,之前大家在业主群里讨论过这个事情,主要还是觉得货架放在门口太不美观了,而且很多人担心,清理不及时的话,天一热就会变得很臭。比如,早上下楼时超过了9点,那垃圾就要在货架上一天,是不是要到晚上5点才会被清理走?

周一开始试运行

清洁人员会随时巡查

小区物业负责人说,小区是从5月20日开始试行厨余垃圾单独回收处置的,试行期发现的问题,或做得不足的地方,都会尽快改进。

居民提到的“货架”太显眼的问题,该负责人说,接下来会尽量找一些合理的地方,比如藏到绿化、柱子后面或者放到地下车库去,让“货架”尽可能隐身。

“味道的问题,大家更不用担心。”该负责人说,清运公司有2位工作人员在小区里上班,只要发现货架上有未清理的垃圾桶,都会及时清理掉,“他们不仅清理垃圾,还会将每个桶清洗干净,让大家拿着干干净净的桶回家。”

安装货架,专门放置厨余垃圾的初衷,是督促大家尽快做到垃圾分类。该负责人说,随着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做得越来越好,未来,“货架”会逐渐从小区里消失。

将厨余垃圾单独放进桶里,再放进专门的“货架”上,这个做法到底好不好?

笕桥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方式在横塘景苑小区已经施行一年多了,居民反映不错,效果也好,厨余垃圾的回收率超过9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蟊贼苦练“功夫”求暴富 费尽心机“赚”五
杭州“互联网+义务教育” 如何赋能教育优
杭州民企携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共绘
桐庐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新举措实现最多跑一
这个融媒体联盟姓“她”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
于谦读书地三茅观、林徽因度过童年的蔡官巷
杭州邀请76名监督员做公安队伍肌体的“啄
男子着女装进大学女浴室 警方:曾被鉴定为
贵州船只侧翻致10人遇难8人失联 涉事船
江西失联女学生确认死亡 父亲:事前没跟任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