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5家机构争食格力电器400亿豪门盛宴
2019-05-24 12:08:2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自带明星效应,格力电器在A股的地位显然是举足轻重,投资者对该股的发展动向尤其关注。近日,格力电器发布的公告中透露,格力电器控股权的转让背后,25家意向买家也浮出水面,其中包括百度、高瓴资本等。

百度等25家机构有意竞购

5月22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了当日意向投资者见面会活动记录。据格力电器称,这场见面会旨在“更好地完成公开征集转让工作”。根据记录,参与此次会议,有意向竞逐格力电器15%股权的机构共有25家。格力电器称,格力集团持股受让方的选择条件和具体方案,将围绕这次格力电器混改的目标来确定。

这场“相亲大会”瞬时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反响,因为参会的博裕资本、高瓴资本、百度、淡马锡控股、厚朴投资、金石投资等机构无论是实力背景还是知名度都堪称“业界翘楚”。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场竞购盛宴,真可谓是“豪门云集”,其豪华程度在A股历史上也实属罕见。

当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公司高管团队也参加了会议,而据媒体报道,董明珠在见面会上明确表示:她绝不接受“野蛮人”参与此次交易。董明珠还透露,股权转让决定并未事先与她商量。

现场更多的细节渐渐流出。会上,格力电器就本次股权转让事宜向各家机构做了陈述,在问答环节,机构向格力管理曾抛出了一些转让的具体操作事宜,包括时间、流程操作、定价、对资金来源的要求等。对这些细节问题,格力没有做详细解答。

谁最有可能接盘格力电器?

尽管控股权的转让面纱已被揭开了一角,但二级市场上,格力电器昨日并没有太显眼的表现。

昨日,格力电器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跌去3.85%,股价报52.88元/股。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昨日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4位,港资总计成交5.76亿。其中,买入2.17亿,卖出3.59亿,净卖出1.43亿,净卖出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5.11%。

不过,自转让股权一事公布后,格力电器整体表现大涨。根据同花顺显示,自4月9日(披露股权转让消息复牌日)至5月23日,格力电器区间累计涨幅达12.01%,同期大盘跌幅超过10%。

意向投资者逐渐清晰,那么,谁最有可能接盘格力电器15%股权,成为实控人?是一家收购,还是多家联合接盘呢?

淡马锡控股-淡联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在其中尤引关注。一方面,淡马锡具有外资身份;另一方面,淡马锡先后还投资过蚂蚁金服、美团点评、马蜂窝旅游网、蔚来汽车、菜鸟网络、摩拜单车、滴滴出行、小米集团等。

厚朴投资也十分引人遐想。因为该机构也先后投资了蘑菇街、小米、马蜂窝旅游网等企业。此外,专家称,25家机构中也不乏实力雄厚如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等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

不过,此前盛传的阿里、京东、苏宁、富士康都没有出现在此次见面会上。但有专家表示“除了公开的这25家外,可能还有一些资方没有到场。”

而最新的消息称,华为可能也有意竞逐——4月23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7亿元人民币。有消息透露,华为成立哈勃投资公司是为了投资格力电器。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这场400亿的财富分食战,搅动了整个资本圈,最终会花落谁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赛场展风采 技能铸未来——余杭区商贸职高
第八届大运河文化节暨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开幕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次成功诞生金虎雪虎龙凤
太渣了!脚踩两只船还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好消息!杭州白马湖、长河、滨文板块再添地
蟊贼苦练“功夫”求暴富 费尽心机“赚”五
杭州“互联网+义务教育” 如何赋能教育优
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杀害案开庭 律师:凶手
男子着女装进大学女浴室 警方:曾被鉴定为
贵州船只侧翻致10人遇难8人失联 涉事船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