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滨江区委书记詹敏当“老师” 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1:00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孙超

“要切实担负起39万滨江人民的期望和嘱托,向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全省高新产业重大集聚区、全市拥江发展示范区的目标拼搏奋进。”

昨天上午,滨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会上,滨江区委书记詹敏当“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昨天的“警示教育课”上,詹敏都讲了哪些内容?一起来看一看。

欲望之壑是最难填平的

必须常补精神之钙

要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认真回答好“三个问题”:如何对待权力、如何行使权力、如何管好权力。要正确处理好“三对关系”:权与责、公与私、情与法。

来自内心的欲望之壑是最难填平的,必须常强思想之基、常补精神之钙、常思贪腐之害,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自始至终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才能不让别有用心之人有机可乘、有缝可钻。

要摒弃“好人主义”

敢于较真碰硬

“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能“只挂帅不出征”,更不能“实功虚做”。要摒弃“好人主义”,敢于激浊扬清,敢于较真碰硬,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用好“第一种形态”,推动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转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充分发挥好班子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牢固树立正确和鲜明的用人导向,真正把讲政治、有担当、善作为、作风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警示教育活动是阶段性的

但廉政教育要持续开展

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学在前、做在前,以上率下,强力推动,贯穿到底,确保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参与到警示教育活动中来,并通过主题党课、座谈讨论等形式,引导大家杜绝“看客”心态,真学真悟真改。

要充分用好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思想滑坡、行为失范的根源,切实做到查处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

警示教育活动虽然是阶段性的,但廉政教育要深化开展、持续开展、常态开展。

廉政风险排查

将于6月底在全区推开

“上课”之前,5月21日下午,滨江区委书记詹敏还带着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干部以及各单位区管正职领导干部等共110余人,去了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这次参观,是滨江区今年部署开展“八个一”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本次警示教育月的一个重要内容。除了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展、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外,接下来,滨江还将开展各单位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分析研判会、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等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孙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