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些短债基金可以“T+1”赎回了
2019-05-21 10:48:20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现在货币基金收益太低了,短债基金收益高一些,但是流动性不够,没有办法T+1赎回,要是短债基金能够兼顾流动性和收益就好了。”前些日子,基金投资者韩先生很苦恼到底选哪种基金。现在,韩先生的问题解决了。记者了解到,有短债基金开始尝试“T+1”赎回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兼顾流动性和收益的短债基金产品容易受到市场欢迎。

有短债基金可T+1赎回

如果基金界有“奥斯卡”,去年的种子选手一定是“短债基金”。权益市场低迷,货币基金投资受限,银行理财收益走低的背景下,短债基金5.12%的中位值收益率可谓“良心好基”。

短债基金是一种短期纯债型基金,不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的固收类资产以流动性较好的短期债券以及货币市场工具为主。广义上,短债基金可分为超短债、短债和中短债三类,分别投资剩余期限在270天、397天、3年以内的债券资产。

2018年开始,具有“货币基金增强版”之称的短债基金迅速成为网红,从2017年底的47亿迅速发展到2018年底的1513亿。市场上有超过一半的短债基金是在2018年发行的,今年以来仍有不少基金公司在布局。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短债基金并不是新兴品种,10多年前就有了。由于短债基金收益不如纯债基金,流动性不如货币基金,在收益性和流动性均不具优势的情况下,短债基金一直都是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地位。但2018年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短债基金一跃成为“网红”。原因一是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债市尤其短期债券大幅回暖,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行。二是流动性新规下货币基金快赎额度控制在1万,规模遭到限制。今年以来,受前期股市高涨等因素影响,短债基金募集规模减小,不过近期股市回调,短债基金依然适合稳健投资者。

记者了解到,有短债基金开始尝试“T+1”赎回模式,比如正在发行的嘉实汇达中短债基金。购买嘉实汇达中短债基金的投资者,如果需要用钱,提交赎回申请,T+1日就可以到账。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尝试将大大提升用户的投资体验,或将为短债基金带来更多投资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小区停车紧张 这几辆车“赖着”免费泊位
估计这小偷以后在圈里没法混了  竟偷这个
杭州城东公园免费停车场 “僵尸车”占近3
优人神鼓携会呼吸的《听海之心》再度启杭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男孩挂在了19楼空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湖南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主动投案 配合审
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拍卖:茅台酒最多 最长年
嫌唱歌难听两男子遭殴打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