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工人受伤两家公司扯皮不赔 法律援助出手维权解决问题
2019-05-16 08:54:16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司)两年前,河南人姜师傅在一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地从事水泥工时不慎受伤,多次与公司协商没有结果。无奈之下,他走进了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办理申请援助手续后,援助律师多方协调、收集证据,该纠纷最终妥善处理,姜师傅也在约定时间内拿到了赔偿款。

近日,姜师傅特意到区法律援助中心送锦旗,感谢中心和律师给他的帮助。

姜师傅与浙江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由该公司劳务派遣至浙江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地工作。2017年7月5日,他在工地工作时右脚被钢管砸伤,医院诊断为右内外踝骨折。由于两家公司互相推诿不愿承担医疗费用,姜师傅只能自行垫付医疗费用。

受伤后一个月,姜师傅被评定为工伤,去年11月经杭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工伤九级伤残。姜师傅又多次找到两家公司,但是两家公司依然互相推诿。

去年年底,走投无路的姜师傅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审核了姜师傅的材料后,指导姜师傅填写法律援助申请审批表,当场受理了他的申请,并指派浙江德帅律师事务所马寅律师承办该案。十分钟后,中心工作人员就将受理后的材料递给了姜师傅。

马律师接到指派案件后,当天接待了姜师傅并对案情进行询问。“难点在于姜师傅的用人单位为浙江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但他是在被派遣到浙江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时受伤的,两家公司对于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存在异议,都认为对方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马律师说,姜师傅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因受伤停工一年多,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如果案件不及时处理,他的基本生活都难以保证。

为此,马律师在仔细研究证据材料之后,马上调取了两家公司的工商登记材料,并将两家企业作为共同被告,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并立案。

立案后,马律师陪同姜师傅多次前往两家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但一直协商无果。今年1月,姜师傅一案开庭审理,两家企业在庭审中仍旧互相推诿,不愿承担责任。

仲裁员及马律师将《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详细解释给两家企业的代理人听,终于两家公司同意承担责任。考虑到姜师傅已经长时间没有经济来源,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两家公司愿意赔偿10万元,姜师傅后续还需要医院检查、康复等医疗费用,凭发票再由两家公司予以报销。

“我们外来务工人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真的很无助,多亏你们帮忙,指派了马律师,我才能及时拿到赔偿款,可以继续生活、看病,实在是太感谢了!”姜师傅对区援助中心充满感激之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南宁:南湖岸...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越剧《光明吟》重磅首演2019年杭州市“
2019“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
不怕美食不够多,就怕你胃不够大!“知味杭
余杭“科技人才月”正式启动 “抢人大战
居民家中惊现1.7米大蛇 猛男上演徒手抓
拱墅医保“医+医” 助推“最多跑一次”
全民营养周省肿瘤医院营养科为大家分享三份
美黑人女子遭逮捕高喊别骚扰怀孕了 被5枪
83岁“容嬷嬷”坐公交没有座?大家误会了
殴打送站老人致死 海南高铁检票员目前已被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