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降雨连连 杭州离“入梅”还有段时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08:11   

周末天晴 不妨去“西湖之春”艺术节逛逛

商报讯(通讯员 孙凯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严佳炜)过去这几天,雨水君和杭州关系可真“密切”,除了周二有阳光到场外,其余几天均是阴雨连连。

天气“湿漉漉”的,是不是到了梅雨季?目前来看,杭州是否“入梅”还有待观察。

昨日杭州雨量到达巅峰

黄梅天还要过段时间

昨天,受降雨云团影响,杭州自西向东出现了阵雨、雷雨天气,将杭州从入夏的准备之中,拉回到春天里。

这场雨来势可不小,截至下午16时,全市平均雨量61毫米。其中主城区雨量为35毫米,是今年以来单日降雨量最大值。淳安、建德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千岛湖镇梅峰雨量更是突破146毫米。

受降雨影响,气温也持续低迷,昨天白天主城区气温基本在18-19℃间浮动,到下午雨势小了,才开始上升了一些。

今天晨起,雨水暂时“收工”,温度将有所回升,在17-27℃。不过天况总体并不算好,明天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推荐阅读

6月底开通首通段的杭州地铁5号线 首末班时刻表定了?

68元一斤的荔枝 13.9元一个的猕猴桃 真的吃不起水果了

亚运轮滑馆亮灯方案出炉

浙江近110个景区周末免费、半价开放,错过等一年

好消息!杭州启动这项试验 未来飞絮会越来越少

到了周末,天气便会转好,太阳公公将再次上线。天气转好的同时,气温也将一路上扬,最高气温将达31-33℃。

雨水连连不断,有市民不禁疑惑,难道是到了黄梅天?

微博上,@中国气象爱好者 说,受梅雨锋影响,今天早上浙江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大到暴雨区和杭州沾边。这场雨是副高北侧雨带导致的,水汽来源是西南季风,从环流性质上说就是梅雨。

不过,梅雨季并不是单靠梅雨锋就能判断,还需要一个持续时间的指标。目前来看,杭州是否“入梅”还有待观察。

虽然还未“入梅”,但还得防范下雷阵雨、强对流等天气。这段时间,天气系统移动较快,大家在外出时,可以随身带把伞,不管遮雨还是挡紫外线,都用得上。

另外,眼下正处于春夏转换期,太阳睁一睁眼是夏天、闭一闭眼又是春天;气温升一升是夏天、降一降便又是春天。这个时候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备好短袖、长袖,按“季”换衣。

下一页

“西湖之春”艺术节昨日开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凯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过去这几天,雨水君和杭州关系可真“密切”,除了周二有阳光到场外,其余几天均是阴雨连连。天气“湿漉漉”的,有市民不禁疑惑,难道是到了黄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