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低开震荡 无力回升 市场机会锐减 观望为宜
2019-05-14 10:36: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低开震荡,缩量收阴。沪指低开1.16%,全天无力回升,保持低调整理,收盘跌1.21%;创业板指低开1.30%,盘中无力反弹,重心逐步下移,收盘跌2.01%。两市量能明显萎缩。

上周五的中阳,我们倾向于是超跌反弹,“持续性和反弹幅度难以乐观”,昨日走势也印证了这一判断。

如何看昨日走势,接下去会怎么走?

从好的一面看,昨日跌幅应该是小于预期的,而且明显缩量也意味着做空动力不强;同时,两市股指的年线、半年线一带的支撑均暂未失守。

而不好的一面,有几点:一是K线组合显示,上周五超跌反弹趋于明朗,而不是再起升势,则后市依然会以偏弱为主;二是,ST股继续上演跌停潮,且有扩散之势,对市场人气以及股价重心的拖累,会进一步显现;三是,康美药业、欧菲光、亨通光电、*ST康得等曾经的大牛股持续下跌,或爆出惊天大雷,对蓝筹股群体打击不小。

可以看到,绩优权重的保险股领跌,上证50指数跌幅大于沪指,表明一些名嘴看好的白马股亦未能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相反短期内仍具备调整动力和空间。

那么短线机会或许只剩下两类了:

一是游资短炒的概念题材,比如近日的人造肉、工业大麻等。但随着行情转弱,热点切换越来越快,主力割韭菜越来越心急,往往今天大涨,明天就大跌。

二是超跌反弹,但众所周知,超反是最不确定、最难把握的。因为,超跌反弹啥时候发生很难预测,抢反弹若是早了一天,就可能被套个3%到5%;反弹时间又往往很短,长则一两天,短则半天,可操作性很差。

在这种市道下,最好还是保持观望、保持谨慎,市场真正重拾升势的时候,可操作性肯定更强,机会肯定更多,到时候再加大参与力度不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紧急! 昨晚城站火车站二楼离开6岁男童的
想贷一万应急  反倒“贷”给别人一万
网络文学进入现实题材新时代 如何体现自我
钱塘江畔,一场盛大的美食文化大餐静候四海
浙大招生处解读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
“鹤鸣杯”网络文学奖年度榜单发布 揭晓年
品牌全球化作命题引专家热讨 赋能中国跨境
最高检依法分别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决定
江苏一医院输注过期葡萄糖补液 责任人被处
"葫芦娃之父" 中国剪纸动画创始人之一胡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