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月车市看点: 国五车价格不“淡定” 新车入市也“亢奋”
2019-05-14 10:36:20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施雅敏)

车市,向来不缺话题和热度。

今年三四月份,杭州将实行“国六”排放标准消息不胫而走。而近日,上海和江苏先后“官宣”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机动车国六标准,一时间,杭州何时实行变成众人讨论的话题。

记者走访车市发现,即使杭州新国标的细则尚未明确,但车辆排放新标准的升级已经给本地经销商带来了库存压力,使得国五车型价格出现新一轮的波动,当前,经销商各自忙于国五车的清库行动。

国五车迎大幅降价优惠

随着国六车型的提前“杀到”,据多家4S店透露,店内多数在售车型已经升级成国六,但仍有国五车的存货且数量不一。不少经销商表示,市场上国五车型的购买力已出现了后续力不足的情况,这让经销商颇为头疼。

面对新国标,对于经销商来说,价格战是目前清理库存非常有效的途径。

从走访来看,本地多个品牌经销商近期都推出了较大幅度的优惠措施,尤其是个别车型价格出现大跳水,如东南汽车DX7最高优惠4.5万元,荣威RX5综合优惠3万元等。“RX5作为走量车型,店里库存多,平时优惠8000至10000元,现在不得不加大进一步降价销售。”杭州禾润荣威汽车4S店一位销售顾问表示。

相比之下,一些豪华品牌的国五车让利幅度更加惊人,如凯迪拉克XT5综合优惠10万元,相比之前再多优惠1.5万元。

在此情况下,也有一些经销商已经摆脱了国五车的库存问题。长安马自达浙江裕菲店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店内的国五车仅存昂克赛拉这一车型,且存量不多,不过现在优惠幅度对比之前相差2000—3000元左右。

同样情况的还有东风日产。为应对新国标的到来,萧山两家东风日产早早就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将库存的国五车型提前销售。“现在店里基本都是国六车,国五车只剩途达这一车型。”东风日产萧山通惠南路店市场经理说。

消费者近期可出手

国六标准即将实施消息传出后,消费者纷纷表示要等国六车型上市。现在出手还是等标准实施后?买国五车还是国六车?新标准实施后会不会涨价?这些问题令不少市民异常纠结,市民陈小姐就是其中之一,“想买大众高尔夫,销售顾问告诉我,国五和国六优惠不一,相对国五多得多。”几番还价之后,价格方面成了最大的问题。

“进店来购车的消费者会有三成左右的人询问国六车型的情况”。一汽大众杭州百年市场孟经理指出,这部分客户一方面是考虑到今后环保要求以及验车情况,另一方面是上省外牌照难转回的问题,但具体细则未出,使得消费者处于持币观望状态。

“不过,对于置换和有指标的消费群体来说,当前则是入手国五车的最佳时机。”孟经理表示,决定购买的很大原因是价格上的优势。车辆排放标准的升级,在汽车驾驶及用车成本方面对消费者来说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对他们来说,价格才是最直观的感受。“从当前来看,消费者或成排放标准升级的最后赢家。”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清库存难免在价格上做文章,这将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也有消费者提出疑问,有些地区出现了“国六”车加价的情况。那么,萧山行情如何?记者了解到,本地市场上几乎未出现国六车提价的情况,但国六车当前优惠较少。

新车入市,动作频频

与车市的冷清相比,5月新车入市的节奏并没有偃旗息鼓,反而选择“错峰出行”,在5月进入一个新车入市高峰期。

记者梳理发现,五一小长假回来的首周到昨天,这期间已经有广汽本田2019款锋范、一汽丰田全新RAV4、上汽大众全新途昂X、新梅赛德斯AMG E53、长安逸动ET新能源等车型与消费者见面。接下来,还将有诸多重磅车型紧随而来,包括吉利星越、全新一代K3、全新思域、红旗HS5、全新换代雷凌、奇瑞瑞虎8、北京现代领动PHEV、新款宝马7系等。

而它们的到来是否真能成为扭转市场的关键呢?

相比于各种营销手段,新车型对提高消费者关注度有着更明显的效果,借助新车型的热度,或许成为经销商提升销量的致胜一击。

“以丰田雷凌和本田思域为例,两款车型都是品牌的销量担当,而这两款自带‘流量’的车型随着最新款的入市势必会带来新的订单。”一位合资品牌销售负责人表示,新车效应成为车企吸引客户进店和推动销量的重要手段,尤其是面对6月—8月的销售淡季之时,新车的热度是客流量的保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雅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紧急! 昨晚城站火车站二楼离开6岁男童的
想贷一万应急  反倒“贷”给别人一万
网络文学进入现实题材新时代 如何体现自我
钱塘江畔,一场盛大的美食文化大餐静候四海
浙大招生处解读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
“鹤鸣杯”网络文学奖年度榜单发布 揭晓年
品牌全球化作命题引专家热讨 赋能中国跨境
最高检依法分别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决定
江苏一医院输注过期葡萄糖补液 责任人被处
"葫芦娃之父" 中国剪纸动画创始人之一胡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