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经济板块的“成绩单”是优秀
2019-04-24 09:57:43杭州网

“凤凰行动”计划效果显著 传统企业海外并购“加速度”

去年,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杭州上市公司巨星科技的“购物车”里,又多了一家欧洲专业工作存储解决方案的第一品牌:Lista Holding AG。并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发公告称,完成了对Lista Holding AG 100%股权的正式交割。

虽然目前巨星科技尚未发布去年年报,但从过往的海外收购战绩来看,此次动作相当可期。据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此前收购的物流机器人、智能家居和激光雷达市场等项目,每年都有30%-40%增长。

巨星科技频频通过“走出去”以实现其智能化转型,只不过是去年杭州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转型升级的缩影。2018年4月,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中,首次提出对企业开展并购重组进行奖励,资本市场再融资投资项目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资助。

事实上,去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热情不减,海外并购更是亮点鲜明。据浙江省并购联合会统计,上半年浙江共有13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178起并购,其中杭州以45家遥遥领先全省,海外并购已成为杭州对外投资的主流。

比如说,去年11月,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以总额为15.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现金要约收购了英国医美公司SinclairPharmaplc全部股份。记者了解到,SinclairPharmaplc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的医美技术并全球化运营的专业医美公司。此次并购重组,将帮助华东医药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医美领域新产品及技术布局、合作和技术推广。

“并购可以带来机遇。”在东方财富证券季菲菲看来,得益于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杭州上市公司并购市场需求正不断扩大,特别是“走出去”的跨境并购越来越多。并购不仅可以让杭州上市公司通过整合资源,扩大产业链、提高品牌影响力,还可以为其转型升级、走向国际化提供丰富的想象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礼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奇葩!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己涉黄  偷来的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5G与新零售加持文创书城 这家距离西湖仅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7.5% 数字经济
杭州市4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名男子"分工合作"射杀广场鸽食用 被警
内蒙古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燃事故 致3人死亡
台湾新北市一民宿疑瓦斯泄漏 12名大陆游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