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购车“免息”看起来很美好 其实猫腻藏在金融服务费里
2019-04-17 10:01:24杭州网

所谓的“免息”实则贷款年利率并不低

那么,4S店中间到底赚了多少钱?市民们选择分期与全款买车中间的差价到底有多少呢?

以购买一台RAV4荣放2.5L自动四驱精英i版为例,上述丰田4S店店员告诉记者,他们有一台白色现车,车价目前24.08万元,目前优惠政策可减2.2万元,也就是裸车价为21.88万元。全款买车加上购置税2万元左右,保险费用9600元左右,上牌费500元,最终提车价大约为25万元。

如果选择金融分期,则目前有两年免息政策,首付选择50%,剩余走贷款,而办理分期的手续费则为贷款金额的4%。这样算下来,相比于全款,总花费金额就多了一笔手续费:21.88万元×50%×4%=4376元。乍一看,消费者会计算出这笔贷款的年利率为2%(=4376/109400/2),或会觉得超便宜;可实际情况却是手续费(即利息)是在办理贷款手续时一次性付清了,后面两年每月等额偿还本金10.94万,消费者忘了考虑将本金也摊算到两年的每个月里。而实际贷款利率计算公式则为:

首先计算出平摊到每个月要还的利息:4376/24≈182.333元;

每个月要还的本金则为:109400/24=4558.333元;

则第一个月利率为:182.333/109400;

第二个月利率为:182.333/(109400-4558.333);

第三个月利率等于182.333/(109400-4558.333-4558.333)

……

后面以此类推最后将24个月的月利率加总除以2,算出这两年的平均年利率约为7.55%,实际上就并不低。而有些不是免息的就更可想而知了,贷款年利率更高了。

汽车4S店变相收费不合理

实际上,汽车4S店赚的并不只有这一点点。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些4S店甚至会打着更多优惠的口号来诱惑购车主选择‘贴息’或免息付款,看起来利息很低或没有,但实质上你上交的手续费就被4S店拿来抵扣分期的利息了,更多的还从中获了利。而且分期付款,金融机构通常还会给4S店相应提点。”

同时,以杭州汽车4S店普遍500元的浙A上牌费举例,实际上杭州车管所仅收取牌照费100元、签证费15元、行驶证工本费10元、登记证书工本费10元,共计135元。部分没摇到浙A牌照的,4S店强制购车主在本店上外地牌照,以沪C牌照举例,上述宝马4S店要价则为3000元。此外,有些4S店还会巧立名目,变相收取提车费、装潢费、检测费等等。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4S店如果要收取金融服务费等相关费用,消费者有权利要求4S店提供具体明细,说明是什么费用,提供什么样的金融服务。有可能会出现分期金融机构需要担保公司进行担保才给消费者放款的情况,但是这笔费用收取必须应该由具有相关营业资质的担保公司直接给购车主开具正规发票。显然,4S店没有相关的营业资质,那么4S店直接收取的金融服务费属于什么性质的费用呢,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此外,无论从何种角度,4S店擅自用个人收款账号收费的做法,更是不合规。如果消费者遇到了这种情况,首先可以要求4S店在合同中写明费用的明细情况,每笔费用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有疑问的地方让工作人员对相关条款进行解释。有疑问时可以现场提出来,双方进行协商;如果是给担保公司的“跑腿费”,则让担保公司直接出具正规发票;其他不合规或者协商不到位的情况,建议寻求相关消费部门的帮助,拨打投诉热线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痛惜!巴黎圣...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响应倡议 担当净化版权市
检测报告难辨真假、标识不规范 杭州将细化
北山路还是北山街? 杭州不规范地名将整治
把握全域旅游下文创产业新发展 桐庐“我
花季少女左手臂疼痛一查竟患上了骨癌 医
5600万的江南里流拍 或下周开始二拍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 一建筑公司野蛮施工挖破
女大学生回应偷摸熊猫宝宝:熊猫越狱成功兼
安徽一男子窜入工厂行凶致1死2伤 嫌犯已
上海夫妻西藏自驾游 失联超60小时后获救

人类首次“看见”黑...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