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赚了点钱全分光 “土豪式”分红真的好吗
2019-04-16 10:14:44杭州网

1300多只个股披露分红预案 高比例现金分红成主流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昨日,金桥信息、二三四五等多家上市公司在披露年报的同时公布了分红情况,引得股民们纷纷拍手叫好。随着年报季来临,上市公司“分红热情”格外高涨,截至目前,两市有1300多只个股分红预案出炉,多家上市公司的分红规模创下新高。在业内人士看来,接下来将有更多上市公司推出高分红预案,高比例现金分红或将成主流。不过,专家也提醒,上市公司分红不要盲目,并对不同类型企业作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1300多只个股披露了分红预案

昨日早间,上市公司二三四五披露了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该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74亿元,同比增长17.95%;全年净利润为13.67亿元,同比增长44.31%,再创新高。同时,二三四五提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并转增3股。在年报数据向好、分红预案给力的利好提振下,昨日开盘,二三四五股价就跳空高开,盘中一度涨近5%。

昨日,A股上市公司掀起了一阵公布分红预案的“小高潮”。包括二三四五在内,还有*ST康达、中顺洁柔、长亮科技等10只个股发布了分红情况。

事实上,沪深两市已进入年报披露的高峰期,企业“分红热情”高涨也在情理之中。据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A股共有1311只股票披露了分红预案。其中涉及派现的有1300家,涉及送转的有234家,分红且送转的有29家上市公司。1300家有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中,现金分红比例占净利润比例超过30%的有720家,占比超55%。

多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很“豪”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上市公司2018年度年报推出的分红方案的力度都十分可观,部分企业甚至推出了近些年来“最豪”的分红方案,创下新高。

据统计,A股中近10家上市公司的分红金额超过了100亿元,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国神华、中国石油拟分红额居前,分别为201.08亿元、182.64亿元、175.03亿元、164.72亿元。以备受市场瞩目的贵州茅台举例,其2018年实现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含税)为史上最豪分红,派现总额较2017年138亿元的分红额大幅增加32%。在此消息的利好刺激下,自3月29日贵州茅台公布年报数据并披露分红预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了12%,其间实现了突破900元的重量级关口。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A股披露年报的企业越来越多,更多分红预案将见之于世,其中高比例的现金分红方案将占据很大比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全球征
这场展览带你穿越时光隧道 见证江干彭埠街
杭州办事服务再升级 有望"一次也不用跑"
入户破装修怎么办?改造费用怎么算?杭州二
发际线上移能获赔1万元?“脱发险”伪保险
浙江出台小微企业支持政策 提升小微金融
杭州女子过马路被撞倒 危急时刻路人救援
2名同校学生先后坠亡 警方否认"三少年相
"套路男"微信扫码假支付 3小时骗走12
女孩疑因抑郁症发微博欲轻生 网友和警察深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