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升温小火箭明日启动 周五阴雨返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08:06   

爱美的你是不是已经开始了减肥大计 

风靡全网的“生酮减肥法”到底好不好用?

商报讯(通讯员 于伟 见习记者 杨晰)这几天杭州的天气可真是讨人喜欢,阳光正好、温度也刚刚好,十分惬意。可是春姑娘哪有那么安分,这不刚平静了几天,马上坐上了直窜云霄的“升温小火箭”。

升温小火箭明日启动

周五阴雨返场

昨天,杭州仍然有春寒料峭的感觉。早上全市最低气温仅9-13℃,其中主城区10.7℃,比前一日低了近5℃。不过好在蓝天、白云同时上线,为这个新启动的一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春色。

今天白天,受中低层有槽过境影响,杭州将有阵雨,降雨时间不长,到了下午就会结束。阵雨的到来,也将杭州的气温又降了降,最高温度仅18℃。昨天穿着的薄外套,今天也得继续穿上。

过了今天,杭州的气温就要开始“直冲云霄”了。具体来说,明后两天,杭州将重回晴好天气,最高温度29℃-31℃,简直一秒入夏的节奏。最高气温到了夏天,但最低气温却还和春天“依依不舍”,仅13-14℃。

到了周五,雨水再度光临杭城,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4℃。最高气温降了,最低气温却“唱起了反调”,上升到18℃。周末的天气与周五较为相似,以阴、雨为主,气温维持在17-22℃之间。

总体来看,本周阴雨天仍不算少,这可能与杭州入汛也有关联。

市气象台昨日公布,杭州正式进入为期6个月的汛期。“汛期”就是河流水盛的时期,也就意味着雨水将会逐渐地增多。今年受厄尔尼诺影响,气象年景较差,气象灾害情况也将更重。

不用运动、大口吃肉就能减肥?

杭州姑娘一周瘦了5斤

“早餐,黄油炒鸡蛋一份、防弹咖啡一杯;午餐食堂解决,炖牛肉一份、白斩鸡一份;晚餐,煎牛排一份、沙拉一份。体重56.8公斤,下降0.2公斤。”昨天晚上,在记录完一天的饮食与体重之后,杭州姑娘李笑欣怀着欣喜之情安然入睡。

李笑欣所尝试的正是目前风靡全网的“生酮减肥法”。该减肥法号称每天可以无限量摄入脂肪和蛋白质,无需运动,只要不摄入碳水和糖分,就可以轻轻松松减肥。

“刚听说的时候我也挺疑惑的,世上还有不用挨饿、无需运动的减肥方法?但连明星都分享了这个方法,我就跟风试试。没想到一周下来,真轻了5斤。”减肥初期,李笑欣的心情一直不错,因为不仅能吃到好肉、好菜,而且体重还“蹭蹭”地往下掉。

但这样的好心情并没有保持多久,从减肥第3天开始,她对大米、面条等主食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她笑称,有时候做梦都能梦见自己在吃面。

“天天吃大量的肉和油真的很腻,而且‘生酮减肥法’对肉和油的品质要求很高,一周下来,伙食费就多了好几百。”李笑欣说。

经过一周的尝试,李笑欣感受到“生酮减肥法”也并不“轻松”。不过即便如此,她仍表示愿意坚持,“我原先曾节食减肥,减肥期间体重掉得很快,但过程非常痛苦,而且一旦停止减肥,体重反弹得更快。相对而言,‘生酮减肥法’好坚持得多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于伟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杭州的天气可真是讨人喜欢,阳光正好、温度也刚刚好,十分惬意。可是春姑娘哪有那么安分,这不刚平静了几天,马上坐上了直窜云霄的“升温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