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有位大姐家里就能钓鱼 白条油锅里一扔随时加个菜 什么叫神仙般的日子?
2019-04-16 07:49:5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文/摄(部分图片由严大姐提供)

杭州有位严大姐,自己家里甩甩鱼竿就能钓鱼?

这是真的!更“过分”的是,厨房准备午饭,她抛个鱼竿,活蹦乱跳的白条就能钓上来,放油锅里嗞拉嗞拉一炸,短短几分钟,就能加道下酒菜。

上周末,我们来到严大姐家,见识见识她那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幸福生活。

大姐住在萧山,隔条马路是湘湖景区,后面挨着杭州乐园。开发商当时按照意大利威尼斯水城1∶1仿造了楼盘,据说连水深1.5米都是一模一样。因为造得有特色,像郑伊健等还在这里拍过剧。

人未到声先至,大老远就看到严大姐在小区门口招呼我们。她家很好认,大门口转弯第一幢一楼,面积82平方米,仿古地砖,满满欧式风,进门居然不用脱鞋——这也是严大姐家不得不提的“待客之道”。

严大姐老伴姓房,皮肤黝黑、面带笑容,正在客厅里垂钓,房大伯在露台也布了一根鱼竿,会自动钓鱼的海竿,这样两边都不耽误。

“房子距离水面4米8,除了卫生间,露台、厨房、客厅、书房、主卧都能钓,躺着也能钓,人在床上眯一会,听到小鱼吃食的铃铛声,再起来钓也不晚。”大伯一脸傲娇。

特别是露台,他们把陶瓷做的鱼贴在墙上,打造成一个鱼乐园,平常房大伯坐在鱼乐园露台,整点花生米、老南瓜和小酒,边钓边喝,过着神仙般日子。

“哇,来了来了来了!”鱼饵放下去没多久,一条巴掌长的白条被拎出水面,我们也不由地大声惊呼,房大伯整个人像小孩一样兴奋起来,“虽然这些买买没多少钱,但没有钓上来的开心!”

严大姐房大伯退休后在这里买房,原因只有一个——钓鱼方便。

“我们是钓鱼世家出生嘞。“严大姐说,自己6岁开始钓鱼,钓了60年;老伴更是钓鱼发烧友,平常住拱北送孙女到采荷二小上学,再开车到威尼斯水城的家里钓鱼,傍晚去接孙女放学回拱北,每天能收获10多条白条,下酒菜是有了。

“像8斤重鲤鱼(需要使用网兜才能捞起)、两斤多的白条、1斤8两的甲鱼,还有汪刺鱼、土步鱼、鲫鱼、虾都钓到过。”严大姐说,有一次朋友们来家里做客,她们烧了6种口味的鱼,全鱼宴,朋友是整个碗端起来一口闷,连鱼汤都喝得一干二净,“我们这儿的河道通湘湖里的水,所以钓起来的都是野生鱼,味道毛好,外面很难买到。“

严大姐日常最上心的是两件事,钓鱼是重心之一,另一个是做公益。

每周有4天半,大家都在医院做公益!20年来,省妇保、浙大二院、市一、市二、市三、市妇院,都有她默默付出的影子……

“我是家中独女,爸爸身体不好经常住院,我十几岁的时候就在医院照顾他。医院里很多人需要帮助,我就帮着跑腿挂号、配药、洗被单,能帮人真的很高兴。”

一样做公益,但严大姐却有一个特别的昵称“茶叶蛋阿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部分图片由严大姐提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场展览带你穿越时光隧道 见证江干彭埠街
杭州办事服务再升级!有望实现"一次也不用
入户破装修怎么办?改造费用怎么算?杭州二
发际线上移能获赔1万元?“脱发险”伪保险
浙江出台小微企业支持政策 提升小微金融
杭州女子过马路被撞倒 危急时刻路人救援
杭州一公司起诉美团窃取商家经营数据 今日
13岁女孩晚自习放学后失联 6天后尸体在
银保监会:已要求对奔驰汽车金融开展调查
山东一制药公司地下室发生事故 已致10死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