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民勤治沙献爱心”杭州市工程造价行业捐赠30万元助力治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09:59   

杭州网讯(杭州日报记者 李郁葱)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党委和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投资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为积极发挥工程造价行业“两新”党员在防沙治沙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继去年捐种梭梭65888元后,在“党报记者 绿色传递•拯救民勤•共建生态文明第9季”中又掀高潮,单季捐赠达到30万元,可捐种梭梭近429亩,这也是《杭州日报》捐种梭梭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单季最大的单笔善款。

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于4月17日下午举行了捐赠仪式,相关领导和捐赠单位出席了仪式。

助力民勤治沙,贵在坚持

杭州工程造价行业为什么要自发为远在千里的甘肃民勤开展治沙捐种献爱心活动?无论是在杭州还是在民勤,不少人对杭州造价协会的举动都有这样的疑问。

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投资管理办公室书记、主任袁旻告诉我们:“杭州造价行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发展的殷切期望,立足本职,在着力建设‘美丽中国样板’的同时,面向社会,为满足老百姓美好生活的期盼,每年围绕中心工作,行业协会组织企业,或是企业组织志愿者,经常为社会、为困难群体开展公益活动,一带百、百带千,在行业形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新风尚。”

在去年得知由《杭州日报》发起的援种梭梭这项已开展多年的公益活动时,杭州工程造价行业欣然积极参与这个关乎民勤美好家园建设的植树造林,以‘“一棵梭梭,绿一方净土”为主题,首次倡议“造价行业党员大行动,我为治沙作奉献”爱心捐种,共捐款6.588万元,助力民勤治沙,让沙漠变绿洲,尽我们的一份义务和责任。

袁旻说:“今年更是本着‘助力民勤治沙,贵在坚持’的宗旨,再次发起了‘造价行业党员大行动,我为治沙作奉献’的爱心捐种倡议书,得到了民营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在党组织和协会副会长单位带动下,其他会员单位踊跃参与这次爱心援种活动,截止目前,共有62家单位广大员工爱心捐款30万元,在全市行业组织创下了新纪录。”

每一份捐款都彰显出了造价人的爱心

记者获悉,在捐款活动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事例,如“浙江金诚”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蔡红伟身先士卒,在他的带动下,短短几天就收到全公司员工爱心捐款15220元,他们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和谐共生”的精神,助力民勤“鏖战沙魔,保护家园”,为“重现沙漠绿洲,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天平”党委3月18日发出倡议的当天,就收到广大党员的踊跃捐款,远在北京、云南等地外勤的同志通过支付宝捐献爱心款。在党委书记咸天行、集团董事长余俊仙等领导的感召下,不论是党员还是刚来的实习生,纷纷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捐款。两天共收到爱心款7569.40元。

“杭州经纬”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冯忠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其他员工踊跃奉献爱心,在一个月前就为民勤“杭州造价林”募得5180元爱心款。他们说,功成不必在我,聚沙成塔,相信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最终能汇聚成华夏儿女胜利治沙而不可撼动的巨大力量。

……

爱心无大小,每一份捐款彰显出造价人一颗颗真诚的爱国情怀和治沙爱心,充分体现造价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袁旻同时倡议说:“杭州工程造价行业继续情系民勤,持续关注民勤发展,为明年这时候助力民勤治沙,献爱心再作新奉献。而各企业要将这次爱心援种行动员工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和引导到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做强企业,推进行业发展,为加快杭州‘一城’‘一窗’建设再立新功。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李郁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