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骑电动车出门这件事别忘了 电动车新国标正式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0:06   

戴头盔、戴头盔、戴头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商报讯(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记者 骆静怡)“你好,麻烦靠边停一下,你的头盔呢?”昨天上午9点半,在莫干山路环城北路口,由于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一名穿着黑外套的小伙子被交警拦下。小伙子说头盔买了放在家里,嫌麻烦没带出来。不戴头盔就不能骑,没办法,他只好打电话让家里人送顶头盔过来。

昨天是电动车新国标实施的第一天,也是“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二阶段”第二个集中行动日。从昨天开始,无牌无证的电动车将禁止上路行驶,骑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不戴头盔上路 暂扣车辆 配了头盔再来取车

昨天早上9点40分,执勤的交警拦下两个骑电动车没戴头盔的年轻人。俩人是同事,都是搞装修的。当时,他们正准备去上班。“我没有头盔,不知道要戴。”其中一人有点心虚。“从今天开始实施电动车新国标,所有骑电动车的都要戴头盔的。”杭州交警拱墅大队湖墅中队岗长范灿林给两人科普。

在检查时,交警发现除了少部分人完全不知道规定外,大部分没有戴头盔的都是嫌麻烦不愿意戴。

9点45分左右,停在莫干山路环城北路口等红灯的一名中年男子,也被交警盯上了。男子姓杨,是做家电售后服务的。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得跑来跑去,一般都用电动车代步。“怎么没戴头盔?知不知道现在都要戴头盔的?”一看自己被交警发现了,杨先生赶紧下车:“我有头盔的,还是新买的,就在储物箱里。”“那你怎么不戴上?”“嫌麻烦,觉得戴着不太方便,我以后肯定会戴的。”说着,杨先生拿出了一个膜还没撕掉的头盔,戴了上去。

没过多久,又有一个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被拦下。吕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刚从单位出来,准备去附近缴个电费。看看路程不长,就没戴头盔出门。“我上下班都是戴头盔的,这次临时出来懒了一下,没想到就被抓住了。”

随后,吕小姐联系了同事,让他送一个头盔过来。

没戴头盔被拦下的会被处罚吗?范警官表示,交警部门会暂时扣留车辆,让车主将车停在整治点,配了头盔再来取车。“处罚不是目的,我们要做的是让大家都自觉遵守规定,一定要戴好头盔,才能上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