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超800个车位 试点“错时”停车 江干丁兰街道破解停车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0:01   

浙江日报杭州4月15日讯 (记者 刘健 刘子瑜)拥有17万常住人口,核心商业区超过100家沿街商铺,道路两侧却没有一个地面公共停车位,这给杭州丁兰街道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不便。这件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江干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4月15日,记者从丁兰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经过前期大量的踏勘和协调,街道拿出了试点解决方案——将通过启用超过800个车位,并同步试行“错时停车”,破解路面停车难题。

记者了解到,丁兰街道已通过潮汐交通、小区改造等手段,持续在保障通行秩序和满足停车需求上下功夫,特别是联合交警部门成立交通综合治理专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难。数据显示,去年丁兰街道的停车位缺口,相比前年最高峰已下降50%。

根据解决方案,丁兰街道将在一周内协调开发商先行开放“明珠一号”楼盘的84个地面停车位。“剩余的833个地下车位,除已出售和出租的以外,待完成物价部门的收费审批后,尽快向社会车辆有偿开放。”丁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倪勇卿补充道,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居民停车需求,街道还将对接杭州市丁桥新城建设指挥部和江干区住建局,督促早日修缮启用丁兰公园地下停车场。

此外,丁兰街道还会同辖区交警中队,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反映,在停车矛盾突出的支小路试点实施“错时停车”。截至目前,丁兰街道已在丰兰弄、蕙北支路、长裕巷试点夜间错时停车,允许小型车辆单边有序停车。“对于居民提出设立临时停车位的需求,我们正在进行调研分析,计划在条件允许的3个路段和两个区域设立临时路面停车点。”杭州市江干交警大队笕桥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丁兰街道新建楼盘不断交付,辖区人口以年均30%速度增加的新形势,丁兰街道着眼于停车位设置的长远规划,一方面,将在已建成交付的丁桥新城区块,对既有停车场库进行立体化改造;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丁桥新城、长睦建设指挥部等建设主体,加快建设已立项选址的公共停车场库项目,并利用暂不建设的闲置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刘子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