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还在点外卖?杭州人开始用外卖买菜了
2019-03-14 09:00:52杭州网

有位菜场摊主靠网上订单一天卖菜6000元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不想自己做饭,也懒得出门觅食,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点外卖。不过除了点外卖,杭州人又开始用外卖买菜了。

最近,杭州文二街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的一位摊主火了。因为他现在每天八成收入来自于外卖订单,去年营收最高的一天,网上就卖到了6000多元。

文二街市场的网红摊主 靠外卖一天营收6000多元

昨天早上,在文二街农副产品综合市场一个不太显眼的位置,刘仓贵一家人都围着摊位忙乎。媳妇和父亲在摊位上整理菜品,刘仓贵满菜场跑着配菜,配好的菜又迅速被快递小哥取走。

刘仓贵在这个市场经营了十几年,虽然摊位位置并不好,但却是这个菜场里最忙最红的摊主:因为他的大部分客户来自于网上,网上的订单占到全部营收的八成。

2017年8月,刘仓贵开始上线饿了么,是这个农贸市场第一家接触外卖平台的摊位,没想到网上买菜的人越来越多。去年,刘仓贵的店铺在饿了么平台上一天的营收就有6000多元。

刘仓贵做生意也有自己的一套。比如为了吸引客源,不论买多买少,都会送一些葱、姜、蒜。店铺还推出了现剥玉米粒、去皮土豆等菜品,很受年轻用户的欢迎。

有人一年下了349单买菜

杭州人客单价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

刘仓贵说,外卖买菜的年轻人居多,也不乏一些老年顾客。“有一个60多岁的阿姨,几乎每天都在网上订菜。”

逛菜场太花时间又不知道买什么,眼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像买外卖一样买菜。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文二街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外卖买菜的全年整体订单同比增加125%,华丰农贸市场同比增加达到5倍之多。

从消费订单来看,杭州消费者买菜的订单笔单价接近60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0%以上。

从品类来看,相比全国买菜用户来说,杭州人对于海鲜和肉禽蛋的偏好度略高。过去一年,杭州消费者买得最多的是土鸡蛋。而下单最多的一位杭州消费者,一年光买菜就在饿了么下了349单。

有一位杭州消费者,一笔将近2000元的食材订单里,包含了近600元的一条东星斑,三门青膏蟹、梭子蟹、鹅各一只,三斤黄牛肉,后腿肉和筒骨各一斤,以及虾蛄、冬笋、马蹄等共计37件菜品。

越来越多的传统菜摊搬到外卖平台上,杭州的菜场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

饿了么杭州负责人说:“接入外卖平台,不仅仅是让传统菜摊多了一个引流的渠道,还能帮助这些菜场摊位实现在线化、数字化,通过平台大数据来指导进货、库存管理和销售,还能对用户精准画像,进行针对性的营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围着一块废弃的甲鱼场 桐庐这场“诸葛亮会
已收货款却故意玩“失踪” 公司“巨贼”最
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 市委
老年人为了测血压买的智能手环,真的准吗?
杭州市政协用实际行动实施乡村振兴
不是拍电影!小伙双脚悬空求死 两只大手死
WeWork签约延中大楼 又一个联合办公
老人地铁口卖书 自学英语已翻译出版三本小
淮南公安官微小编突发心梗 醒来先问微博发
向300人各借1000元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